如何为精益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点击:41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11-25 09:38:06
楼主

阻碍持续改善的是组织文化吗?大多数人都会告诉你,实施5S战略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抓住可持续这一难以捉摸的要素。一个有效的5S流程是围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等要素建立的。质量领导者通常非常擅长实施前四个要素,但却难以应对最后一个要素。很多时候,这场斗争的罪魁祸首是文化。事实是,文化可能存在于环境中,但根本原因是领导失败。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7).jpg



强有力的领导才能改变文化


领导力是改变组织文化所需的重要品质。成功地组织了解文化与领导力之间的深层联系。成为领导者从来都不容易。有效的领导者激励他人取得成功。他们通过几个重要的行为来创造灵感:


有效地沟通-他们知道如何清晰地传达愿景、目标和期望,而不是暴君。没有所谓的“片面对话”


标准化工作-工作区有一位优秀的领导者,负责沟通、培训和支持员工。这是一个明确的过程,他们在所做的每一件事中都展示了这一点。


明确的职责-每个员工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职责。优秀的领导者确保这些责任是合理的,并且在员工之间保持平衡。任务和责任并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随机确定的。


创建团队-灵活性是成功的关键,优秀的领导者能够理解团队合作。员工将自己视为实现目标所需的团队的一部分。当事情发生时,员工们会主动帮助他人实现共同目标。这必须成为本能。


问责制-没有什么比问责制更能定义领导者。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会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公开负责。他们制定了标准。然后,他们可以要求其他人对既定标准负责。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永远不会忽视违规行为。他们抓住机会了解发生的原因,解释标准,按要求提供培训,并支持相关工人。符合标准是优秀领导的日常习惯。


优秀的领导者是如此的存在和参与到环境中,以至于文化在没有太多宣传的情况下发生了变化。他们的存在鼓励并激发了质量和团队精神。当你听说一个组织有一种不利于变革的文化时,他们就会明白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关于领导的,变革总是从管理层开始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