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城市晋圣煤业庆德隆QDLIntegrate电力监控系统 点击:436 | 回复:0



庆德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22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2-09-16 10:38:59
楼主

山西省晋城市晋圣煤业庆德隆QDLIntegrate电力监控系统

1、项目简介

山西晋煤集团晋圣永安宏泰煤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矿产资源开采、煤炭开采等。为保证生产管理用电负荷的统计与分析及对危险源实时监控,需要对项目现场的配电室等电气设备进行电压、电流、功率、电量等参数进行实时在线监控。项目采用了武汉庆德隆电气有限公司QDLIntegrate电力监控系统。

2、系统结构

庆德隆QDLIntegrate系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中控室到高压配电室之间的距离,采用以太网的传输模式。该系统具有结构简单、安装维护方便、故障率低等特点。

根据现场的仪表,将其分为了两部分:高压表计部分、微机保护部分。每一部分由一条或多条RS485双绞总线控制,并以标准协议的方式通过以太网方式向现场监控主机传输数据。

3、系统实现的功能

(1)、监控内容

10KV高压

进、出线回路:采用微机保护测控单元,可设置速断、瞬时速断,定时限过流等保护功能。测量:有功功率P、无功功率Q、三相电压V、三相电流I、功率因数COSΦ;开关位置信号、装置自检信号、故障信号等。控制本回路开关分、合闸。

(2)、系统主界面

在主界面点击各个按钮或者在其他画面点击菜单进入每一段的接线示意图画面。在画面可以方便直观的看到每台高压柜的一次图,仪表的通信状态、断路器分合状态等实时信息,一一对应。

(3)、实时数据

电力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控每条线路的通信状态,线路变化,以及实时的一些数据,可详细查看某一开关柜的电流、电压、电能等。在高压系统界面下可以看到断路器的分合闸实时状态,还有弹簧的储能,远方位置或就地位置,这些状态在系统上会有更直观的显示。对于突发情况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实时看到,便于快速解决。

(4)、数据存储

电力监控系统在不退出的情况下会一直存储数据,系统会保持24h运行,电脑上可以存储10年时间的数据。

(5)、曲线图

系统需有曲线功能,曲线功能包括实时曲线与历史曲线,实时曲线实时反映当前各数据趋势走向,历史曲线供用户查看以往曲线记录。

可通过查看历史曲线、实时曲线了解以前及当前的电力使用情况,保证各回路电力参数曲线的连续性。

历史曲线可记录每天0时至24时的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以及最大值、最小值发生的时间。

(6)、电能查询

系统可详细分析公司内部所有回路用电情况,采用报表形式将每条用电回路任意两个时间点之间的用电量做数据统计,支持报表打印及导出EXCEL。

电量统计可查询该回路接入系统内起任意两个小时之间的用电量。

报表可以即时打印,也可根据用户设置的时间自动打印。

报表可导出EXCEL,用作存档使用。

(7)、报警功能

当发生事故、故障、状态变化、越限等事件时,监控系统能够自动作一系列处理:如推出简报、发出音响、自动事故追忆、画面变色闪烁、数据变色等,预告信号应按等级区别处理。

电力监控系统的报警信息功能不但能根据报警种类的不同而进行有选择的显示,而且可让操作员对报警进行确认和删除。

(8)、事件查询

系统检测到预定义的事故时,自动记录事故时刻前后一段时间的所有实时稳态信息,以 便事后进行查看、分析和反演。

事件查询功能可选择发生的时间、事件的类型、单个设备或多个设备,可实时显示设备发生故障的时间、状态。

事件查询时对报警的存盘信息进行实时查看和历史查询的功能,按设备类型分类,可以查询输入时间段的历史报警信息,达到分析和记录的目的,也可以导出到excel表。 事件查询主要以开合闸、保护故障信息、SOE信息等报警信息为主,实时显示设备的故障状态,用不同的颜色显示,并弹出报警框。

(9)、权限管理

具有完善的用户管理功能,避免越权操作。

每一级权限对应相应的控制权限,最多可设置多级不同权限,并记录权限用户的操作。

管理员具有最高的权限,并可以对其他用户或者计算机的权限进行设置;

用户或者计算机被设置了权限之后只能在权限规定的范围内操作或者浏览,权限范围 以外的功能都将被禁止;

所有用户的操作都将被系统日志记录下来,包括操作时间、操作类型、操作对象、操作结果等等信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