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技术加持荣信化工智能工厂,尽显科技范儿 点击:417 | 回复:0



柠檬味的车厘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2年8月11日
发表于:2022-08-29 09:45:34
楼主

中控技术加持荣信化工智能工厂,尽显科技范儿


       随着化工行业智能化浪潮的推进,紧紧围绕着“安全高效、绿色节能”建设目标,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下简称“荣信化工”)率先启动智能工厂建设。目前,该公司智能工厂覆盖的5个层级、36个子项建设全部验收合格,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

image.png


先进控制让生产系统更聪明

  往年,荣信化工控制室的操作工在岗八小时要紧盯操作屏幕,不断切换操作画面,精力保持高度集中,生产系统稍有波动就需频繁调整,一个班下来职工们筋疲力尽。如今,在中控技术APC系统的加持下,提高了生产装置的综合自动化水平,助力荣信化工实现了工厂的智能化建设。
  智能化工厂的建设为职工们带来了福音。“合成车间精馏生产系统投用中控APC先进控制系统后,系统可以自动微调温度、液位、压力、流量等操作指标,确实感觉很省事儿。”提起智能工厂的运行优势,该公司合成车间控制室操作工路源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中控APC系统在工厂各生产系统的陆续投用,让生产装置有效避免了操作工操作不及时、误操作等现象,装置平稳运行能力大大提高,生产系统物料消耗明显降低。目前先进控制实施范围包括:一期甲醇装置、二期甲醇装置和二期乙二醇装置。全厂整体APC投运率到达98%以上,部分装置投运率甚至可达100%。

image.png


先进控制让生产系统更稳定

    乙二醇系统投用APC后,经科学对比,乙二醇单位产品总蒸汽消耗降低了3.28%,年可创造经济效益900余万元。

image.png

       APC成功实施后,各个装置关键工艺指标,例如:温度、压力、液位、气体组分和产品品质等平稳性均得到明显提高,标准偏差降低均超过30%。

image.png

DMO闪蒸塔液位APC投用前后对比

image.png

DMO脱轻塔回流罐液位APC投用前后对比

image.png

废水收集塔塔釜温度APC投用前后对比


先进控制让执行效率更快速

  中控技术深耕于工业软件领域,拥有包括实时数据库、数字孪生、生产管理、过程优化、生产安全、资产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七大类工业软件体系共计200余款工业APP,其中先进过程控制软件APC在2021年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8.6%,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此次参与荣信化工智能工厂建设,通过先进控制产品的成功应用,不仅可以实现装置的“安、稳、长、满、优”控制,尤其在耗能设备,如精馏塔、分离塔等,实现卡边优化控制,而且有助于提高企业资源优化、安全环保、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水平,大大降低能耗,提高经济效益。

image.png

       荣信化工智能工厂的建设实现了生产计划、调度、物料、操作、工艺、绩效、报警的一体化管控,整体管理执行效率提高1倍以上。如今,工厂控制室的操作工在日常工作中,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系统优化运行方面。工厂员工对整个装置运行的全面把控能力显著提高,生产系统运行日趋稳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