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流量传感器在点胶机流量控制中的应用 点击:414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2-03-01 14:32:17
楼主

点胶机又称涂胶机、滴胶机、打胶机等,是专门对流体进行控制,并将流体点滴、涂覆于产品表面或产品内部的自动化机器。点胶机主要用于产品工艺中的胶水、油漆以及其他液体精确点、注、涂、点滴到每个产品精确位置,可以用来实现打点、画线、圆型或弧型。高速连续点胶稳定/适应范围广。

图片16.png

 

点胶机虽然用途广泛但是摆在实现精密涂胶效果前的一道障碍便是胶水流量控制的问题点胶效果很大部分取决于对胶水出胶量的精密调整与控制影响,一旦胶水涂的过多或者不足都是导致不良品出现的根本原因,所以在完成点胶工作时需要注重的问题就是流量控制方面。

 

针对胶水流量控制的问题工采网推荐使用液体流量传感器 液体计量用 - PLF2000系列以代替机械涡轮流量传感器。以MEMS热流量芯片为核心,PLF2000拥有更高的精度和重复性,即使在流量脉动的情况下也能提供线性数字输出。由于没有活动部件,PLF2000不会卡住,也不会发生机械故障。清洁时无需拆卸。此外,由于其流道中不会引入障碍物(即涡轮),因此具有最小的流阻,使液体能够通过重力、锅炉或低功率泵来循环。

 图片23.png

得益于精密加工的最新创新,PLF2000采用第三代热流量芯片。传感器芯片采用 一对热电堆来检测由质量流量引起的温度梯度变化,提供了极好的信噪比和重复性。“固态”隔热结构消除了在竞争技术中使用表面空腔或易碎膜的需要。传感器芯片,加上其碳化硅保护膜,能够直接接触液体,允许最高水平的灵敏度和最低成本的包装。PLF2000符合NSF/ANSI 61:饮用水系统组件-健康影响,可安全用于水和饮料器具。PLF2000提供模拟(电压)和数字I2C两种输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