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工业互联网 点击:54 | 回复:1



忽米5G应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8
  • 注册:2021年9月09日
发表于:2022-02-24 14:04:59
楼主

当今,我国建立了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跃升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近来,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得到飞速发展,迅速壮大成全新的产业,逐渐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推力。工业制造发展经历了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阶段。自动化主要包括数控机床、机器人、PLC、DCS、SCADA的发展。信息化主要是工厂的财务、办公ERP、MES、CAD、CAE、CAM、PDM的发展。网络化主要包括工业内网、外网、有线、无线连接、移动通信的发展。在智能化领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应用也在快速发展。

5G技术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形成了许多围绕着物联网和垂直行业的热门使用场景,尤其是工业互联网。5G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取决于其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和移动性,以及支持可扩展性、可编程性、多用户性的核心网,能基于同一基础架构以明确的服务水平协议支持不同使用场景。5G技术的以上优势,能够满足高可靠、低时延、抗干扰和高安全性的工业场景要求,通过网络化、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推动经济产业结构升级,增强工业制造领域的竞争力。其针对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技术领域均能有较显著的增强效果,成为各项信息技术的能力倍增器。

受人口红利减弱、智能手机市场饱和等因素的制约,中国消费互联网行业狂飙猛进的时代已经结束,发展速度放缓。互联网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互联网助力产业形成更具开放的新型连接生态,重点行业产值巨大。工业互联网从概念性的意见和政策开始转变为具体实施,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标志着产业互联网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工业场景+互联网能力”从传统工业要素“人员、机器、原料、方法、环境”各个环节切入,寻求全面互联网化升级。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降低工业制造业的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和人力成本,为工业制造业寻找新的利润空间。

5G时代的到来,可以实现海量数据同步传送,传输全息影像3D视频信号,在交互性上实现质的飞跃;5G可以实现低时延高可靠数据传送,使很多远程控制成为现实;5G能以较低成本连接更多设备,满足大量生产环节联网需求。5G适用于70%以上的传统工业场景,可以有效地解决传统工业场景中受限于有线连接方式的问题,衍生出一系列新型的工业应用与场景。

5G的普及,将助力工业互联网全面发展,为工业企业赋能,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化、服务化转型。




楼主最近还看过



l93276496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2年2月26日
发表于:2022-02-26 11:25:00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