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河道管理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点击:947 | 回复:0



圣凯安科技-刘先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22年1月20日
发表于:2022-02-07 16:21:21
楼主

智慧河道管理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1. 目的
实现整体河道在线式视频监控,为河道治污追源提供及时便捷的追查手段,同时对排污等违法行为提供监控预警和取证。二是管理人员、巡查人员能够通过移动终端查看实时视频,实现随时随地监控河道状况,可智能分析人员轨迹,辅助河道巡查考核,辅助违法抓拍。三是可通过视频监控手段,加以智能化分析,在末端截污、点位治理、源头治理、河道系统治理上形成高效、可视化、平台化、信息化的治理方法,为滇池保护治理提供有针对性的决策依据。四是为智慧河道、智慧城市提供感知层数据基础,在增加各类传感设施后,可提供包括河道、排污口、雨水管道等水位、流量、等重要传感数据在线式采集上传、分析,为每条入滇河道形成定期的河道数据分析报告。
  1. 系统组成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系统功能
数据感知:水位计、雨量筒实时测量现场水位、降雨量数据。数据上报:水文遥测终端实时采集水位计、雨量筒输出信号,并遵循水文通信规约将监测数据上报。数据传输:监测数据通过GPRS、CDMA或北斗卫星传送给“省/市水文监测预警平台”。数据应用:监测预警平台实时显示、存储各监测点数据,并及时分析、发布预警信息。

现场安装案例: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智慧云平台:
云数据展示平台:主要用于展示各个站点的水位、流速、流量等信息。其功能为:站点的管理,全部站点实时数据的查看,单个站点的实时数据、历史数据、报表、曲线、历史数据导出、历史曲线的导出。该平台可以免费使用,如需自建平台可以对数据进行解析。遥测终端机支持的协议是SL651-2014 水文通讯规约或者JSON格式、也可以按照指定协议上传至上级平台。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