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应对输送机轴磨损,维修速度就是快 点击:3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9 16:16:52
楼主

  输送机具有输送能力强,输送距离远,结构简单易于维护,能方便地实行程序化控制和自动化操作。运用输送带的连续或间歇运动来输送物品或粉状、颗状物品,其运行高速、平稳,噪音低,并可以上下坡传送。但由于长时间的运转,输送机轴磨损也是难免的。

  案例介绍:

某企业的带式输送机传动轴紧定套轴承位磨损,轴径Ф530mm,轴承型号231/560CAK/W33,磨损量0.1mm,磨损宽度280mm。由于拆卸困难、复工时间紧,企业需要快速修复。

  输送机轴磨损解决方案: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可实现现场免(少)拆卸修复,有效地提高修复效率,降低维修成本和工作强度。

  相比传统修复工艺,该材料既具有金属所要求的强度和硬度,又具有金属所不具备的退让性。通过有效地修复工艺,可以确保修复部位与配合部件之间的配合关系,同时利用复合材料本身具有的抗压、抗弯曲、高延展率等综合优势,可有效地吸收外力冲击,极大缓解外力冲击对轴和轴承配合部位的破坏,避免间隙的产生,同时避免因间隙的增大对轴造成的二次磨损。

  现场操作步骤:

  (1)首先露出待修部位,并清除油污,测量磨损位置的各项数据;

  (2)用氧气乙炔对待修部位除油处理,至油迹碳化无火花飞溅;

  (3)用电动钢丝刷清除轴修复位灰尘和锈迹,用砂轮片清除金属隆起毛刺后用磨光机对修复表面打磨处理,达到粗糙、无松动物、见金属原色;

  (4)根据磨损量计算、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5)轴上需要保护的地方涂抹脱模剂;

  (6)利用轴上未磨损部位做基准,涂覆材料;

  (7)碘钨灯加热固化;安装紧定套,液压螺母装配轴承。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