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发电厂虚拟仿真指导员工操作 点击:115 | 回复:0



华锐视点V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7
  • 注册:202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2-01-17 18:18:31
楼主

目前高压电力设备的操作培训是基于实物进行的,不仅有较高的危险性,还不能辨别操作者是否规范操作。在输变电维护、巡视中,运用VR技术,可实现运检作业引导,自动识别目标操作设备,将生产运行指令以可视化方式提示,进行通过岗前培训,消灭安全隐患,集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电力运维等多层次的高新科技技术产物。

发电厂电气虚拟仿真软件在高度沉浸式的虚拟场景中展开专门针对电网巡检的操控技能教练式培训,系统提供循序渐进的科目训练、故障模拟、自动评价等功能,通过实操感强的反复训练固化学员操控无人机时的手-眼-脑的配合,快速提升飞行控制技能,缩短培训时间,减少培训综合成本,实现新人到岗后能安全上手的目的。

发电厂电气虚拟仿真软件可根据需要创设出任何虚拟作业场景和设施设备,模拟各种故障、事故及事件,按流程和要求进行培训、考核,并对学员的培训考核情况进行记录、统计及分析,考核内容更直接,考核结果更真实,考核成本更低。

打破传统应急演练在时间、空间、设备和安全等方面的限制,模拟各种事故场景,让学员随时随地、放心大胆地将自已置身于各种复杂、突发环境中进行针对性训练,在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全身心投入端环境中,大幅提高学员应急处理能力。

变电站是指电力系统中对电压和电流进行变换,接受电能及分配电能的场所。变电站是一个高危工作,变电站的巡视工作就是值班人员通过定期巡视观察设备的外观有无异状,如颜色有无变化,有无杂物,表针指示是否正常,设备的声音是否正常,有无异常的气味,触及允许接触的设备温度是否正常,测量电气设备的运行参数在运行中的变化等,以判断设备的运行状况是否正常。

电表箱检修中,检修人员可以通过电表箱上贴的标签,来去更好的进行检修。这里需要给检修人员配备增强设备,设备上伴有摄像头,显示出电表箱里的线路图,或者设备相关的一些属性信息,然后通过计算或者通过后台系统,查询出相匹配的信息化的手段,以便让工作人员更好的进行检修。

VR电力巡检结合大数据及VR硬件,可以实现地图导航、语音识别、自动拍照、远程交互等功能。借助VR眼镜,电力工人可以自动采集、记录、分析处理实际观测到的电力设备数据,并支持专家远程会商,指导电力工人处理作业现场问题。

保障各行业职工技能提升、安全施工的基础,使安全生产工作横向要到边,纵向要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