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机轴磨损严重,快速维修就靠它了 点击:4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6 15:37:08
楼主

  提升机是通过改变势能进行运输的大型机械设备,是许多水泥企业里的重要设备,所以当遇到提升机轴磨损的故障时,一定要及时修复,否则就会造成设备更大的损坏。

  背景介绍

某水泥企业的双驱斗提轴承位磨损0.40-0.50mm,且轴承烧蚀导致轴上产生较多高点,轴承型号22252-E1A-MBI;轴承位原始直径:φ260mm;转速:27r/min。

  造成提升机轴磨损的原因:

  因为双驱斗提没有自由侧,两边都是传动侧,所以如果两侧轴承安装后没有可移动间隙,就会出现一种情况,轴因为温度的伸缩以及安装轴承的间隔误差会让两边轴承同时受力,其中受力较大的那边会先损坏,此时损坏一端的轴会轻微下沉,因为转速较慢,等轴承损坏后振动才会波及到减速机,减速机振动大导致电机电流增大后,此时中控才会收到过电流预警,等点检专工赶到现场后很可能轴承位就出现高温烧蚀了。

  基于以上背景原因,快速维修提升机轴磨损的故障才是给企业节省时间成本的关键,所以采用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修复技术,该技术可减少或避免拆卸,可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

  提升机轴磨损快速维修过程:

  (1)表面烤油:使用氧气乙炔进行烤油,直至油污碳化;

  (2)表面打磨:使用磨光机将表面打磨粗糙、干净,直至出现金属光泽,增大材料粘结力;

  (3)表面清洗:用无水乙醇清洗轴表面;

  (4)确认轴表面无高点后,空试工装确认工装定位面准确无误;

  (5)空试完毕后,拆卸工装,在工装内表面清洗干净后涂抹脱模剂SD7000;

  (6)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调和至均匀无色差为止;

  (7)将调和好的SD7101H均匀涂抹至轴承位的表面,反复刮压,

  (8)安装工装,材料固化完成后,拆卸工装,测量核实修复尺寸;

  (9)加热轴承,随后轴承安装到位,修复完成。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