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知道厂子在广东哪个地方吗? 点击:328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12-29 17:50:24
楼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宣布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添清洁能源动力。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南面海域,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每年可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约4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约20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减排二氧化碳约400万吨。


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亿kW,其中,陆地上风能储量约2.53亿kW(陆地上离地10m高度资料计算),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亿kW,共计10亿kW。

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但总装机容量却很低。为此,国家能源局要求,进一步做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加快推动海上风电发展。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对于促进沿海地区治理大气雾霾、调整能源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电力系统低碳转型对实现“双碳”目标具有全局性意义。

打造风电场远程集控中心可视化系统,建立风电场远程监控自动化,实现风电场运行管理、检修管理、经营管理和后勤管理集中化,是风电发电场未来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保障风电场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实现的方式。采用 Hightopo 轻量化三维建模技术, 1:1 高仿真模拟风电场,以3D场景为基础,2D 数据面板为辅,数字化展现风电监测系统。

载入动画:


监测系统整体的画面以蓝色科技调为主,通过HT进行模型渲染,保证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并有优秀的可视化效果。界面由远及近,通过球面地图定位到我国,而后可切换至城市地图、集控中心:

集控页面:


集控中心主要负责两大部分。一是发电部分,也就是风机部分,风机的一些故障、运行,主要负责监控这些;二是厂区的升压站,也就是变电设备,包括海缆、变压器,主要负责监控我们的实时功率,电压电流量。以远程集中监控系统为支持,实时化展示风电场的各项基础数据。

细节展示

一、总界面


当画面切换至中国地图,可根据风电企业的实际地理位置进行参数信息的调整与定位。

二、陆地风机场


将多台大型并网式的风力发电机安装在风能资源好的场地,按照地形和主风向排成阵列,并向电网供电的机群。我们也可以利用HT结合GIS技术,在用地选址、路径规划、资源分配以及环境监测等方面,宏观上辅助决策分析,微观上监控管控。

三、海上风机场


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辽阔的管辖海域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从海洋大国到海洋强国,符合我国发展规律、世界发展潮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四、风电机展示

把风的动能转变成机械动能,再把机械能转化为电力动能,这就是风力发电。风力发电的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风车技术,大约是每秒三米的微风速度(微风的程度),便可以开始发电。 风力发电正在世界上形成一股热潮,因为风力发电不需要使用燃料,也不会产生辐射或空气污染。

整体效果预览



风机启停运行/线框模式切换:


机舱视角/发电工艺:


通过技术的迭代升级,实现微风能发电,飓风能稳健的这种状态,从而使整个电力持续稳健的提供。海上风电日常的运营维护成本较高,而智能化的推动,可以提升整个运维的一个效能和安全度,降低成本投入。

风是一种潜力很大的新能源,地球上可用来发电的风力资源约有100亿千瓦,几乎是全世界水力发电量的10倍。全世界每年燃烧煤所获得的能量,只有风力在一年内所提供能量的三分之一。海上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是近年来全球风电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可以有效拉动海洋经济发展,与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相吻合。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中国超过3吉瓦,占全球新增一半以上,成为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市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