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扑软件 I 腾讯智维生态合作伙伴,合力“碳”索未来 点击:642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12-14 10:38:27
楼主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流量的爆炸式增长,数据中心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力消费设备之一。据估算,2020 年全国数据中心耗电量约 760 亿千瓦时。如果折算为二氧化碳排放量,2020 年全国数据中心二氧化碳排放量近 4000 万吨。整体看,数据中心耗电及碳排放量规模占全社会比重虽不及电力、化工、交通等高排放行业,但仍不失为一个排放大户。未来数据中心能耗和碳排放还将稳定增长,因此节能减排是数据中心行业长远发展必须锚定的一个关键方向。

双碳新机遇,智慧新未来

2021 年 11 月 24 至 25 日,被誉为数据中心行业“风向标”的“2021 CDCC 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图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腾讯智维的重要合作伙伴出席了腾讯数据中心技术专场。


在本次峰会上,腾讯智维不仅发布了全新的产品体系,也向外界分享了腾讯数据中心在智能化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探讨了双碳背景下数据中心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腾讯数据中心智维产品专家李欣先生发表了名为“腾讯智维背后的朋友圈”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腾讯在构建相应的产品能力之外,也在寻找“彼此信任的战友”,在产品交付、运营、开发等环节实现赋能伙伴,形成矩阵式的伙伴阵型。”

优势互补,协同深耕

厦门图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腾讯智维的重要合作伙伴,其总经理林意炜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近年来,图扑软件和智维研发团队在技术上深入合作,共同研发了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组态工具,在本次大会上,该组态工具也迎来了首次亮相。

右一:腾讯智维负责人 岳上 左一:腾讯智维产品总监 高江 左三:图扑软件负责人 林意炜

图扑专注于可视化领域,为可视化领域提供了完备的流水线作业工具链。推出了视图组件设计、图标设计、2D 图纸设计和 3D 场景设计的一站式开发工具,这不仅能实现设计师与程序员的协同作业开发,还能快速落地 2D、3D 可视化成果。

腾讯智维为不同阶段和不同规模的数据中心提供了针对性的自动化运营管理解决方案,能实现对数据中心的全面监控、高效运维和精细化管理。此外,腾讯智维还遵从 ITIL、M&O 等行业服务体系和标准,构建了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科学管理体系。这能够帮助用户轻松成为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的专家,助力数据中心的运营管理进入自动化、智能化时代。

图扑与智维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技术领域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图扑的高性能引擎组件具有局部刷新、批量聚合、图像缓存和极少化 DOM 元素等特性,为智维海量数据的可视化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腾讯智维在图标合并、图层分离、图纸压缩等业务上具有独特的创新优势,二者深入合作,共同攻克了万级设备视图渲染的性能难关。


关于图扑软件 Hightopo

Hightopo 多年来始终坚持国产化,自主研发核心产品 HT for Web 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不依赖第三方商业或开源库,满足了数据中心绿色、现代、高性能、跨平台(桌面 Mouse/移动 Touch/虚拟现实 VR)的数据可视化需求。未来,图扑软件会持续将成熟的图形图像渲染技术、高效的设计和开发工作流程,引入到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可视化领域,助力加速国内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战略落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