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管道渗漏不动火的情况下如何修补 点击:3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0 14:53:23
楼主

  不锈钢管道使用时间长了,许多焊缝等部位经常会出现渗漏的情况,如果重新焊接的话,并不好操作,而且施工时存在安全隐患。那么不锈钢管道渗漏不动火的情况下如何修补呢?

  案例介绍:

某企业的不锈钢管道是热水管道,介质热水,温度60℃左右,压力4kg,焊缝处渗漏,渗漏部位大约20余处。

  不锈钢管道渗漏的治理方法:

  传统的方法为停机放出介质后重新进行密封、补焊,或制作卡具,这种方法既费时又费力,企业已经很少采用。另一种方法为对渗漏点用胶粘剂进行堵漏,普通的胶粘剂耐介质性差,治理效果差。在此情况下,企业急于寻找一种更好、更便捷的不锈钢管道焊缝渗漏的治理方法。

  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方法是目前应用比较成熟的一种修复方法,时间短、费用低、效果好是该技术的几个主要特点,材料的优点是利用材超强的粘结力与基材进行粘结键合,不会产生热应力,避免后期管道出现脆性断裂的情况,并且材料有良好的抗高温、抗腐蚀、耐磨损的性能,广泛应用于管道堵漏。

  不锈钢管道渗漏的修补过程:

  1、 拆卸保温层,露出渗漏部位;

  2、 用磨光机打磨渗漏部位及周围,打磨出金属原色,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

  3、 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将渗漏部位封堵,直至无渗漏为止;

  4、 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调和均匀无色差;

  5、 然后涂抹材料做到全部覆盖,然后压实,涂抹至一定厚度,将焊缝全部覆盖,然后缠绕加强带,一层一层缠绕,层与层之间涂抹SD7101H材料,最后将材料涂抹均匀,材料固化;

6、 材料固化后,即可通水试压。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