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监管智能高效?智慧园区三维可视,功能划分如此详细 点击:807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12-01 10:52:41
楼主

一、智慧园区大致模块

设施管理检测自动化:通过自动化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将园区基础设施逐渐升级为智能设备,可以远程监控和控制实现智能化。

各部门协调管理一体化:智慧化管理实现后,能够轻松掌握园区运行情况和园区设备控制及各类服务。

各环节沟通信息化:园区内信息将通过平台建设走向集成,大大提高园区系统的集成程度,信息和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共享,提高了各管理环节的效率。

安全管理:安全管理将监控系统、告警系统、管理系统、巡更系统、停车系统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一体化集成管理和系统联动。

能耗管理:能耗管理是园区内重要的一项管理应用,能对园区能耗状态进行在线监测,进行趋势分析管理和能源成本数据统计。

环保管理:环保管理通过园区综合生态监控系统,监测园区中的温度、有害气体、火情、风雨等自然情况,同时也可以监控园区中的环境质量如废弃物、水质、空气、噪声、排污等并进行及时的数据汇总和报警。

服务管理:服务管理包括数据中心、信息发布等服务子系统。通过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将园区内的通讯网络等都集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实现一个交互和共享的生态圈。强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能力,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便利化的服务。

二、应用到的技术

“智慧园区管控系统”基于物联网生态体系操控平台架构,利用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来感知、监测、分析、控制、整合园区各个关键环节的资源,集成了光伏、变电站、停车场等管控场景界面,使各系统之间互联、共享、智慧。

在这里重点说下可视化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打造智慧园区,能有效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各类园区创新、服务和管理能力,消除数据孤岛现象。为了能够更加形象地说明可视化监控带来的成果, 下面列举 Hightopo 打造的园区智慧管控系统。

数据可视化:集企业数据可视化、能耗数据可视化、告警设备可视化、设备数据可视化等多维立体展现。针对园区信息发布的需求,以前瞻性、拓展性、实用性为设计思路,采取集中控制、统一管理的方式输出,为园区企业提供智能化展示和分析报表。

园区能源

对于能耗数据进行动态监控、统计和报表分析,为后台决策提供依据,据统计,每年可为园区节约 20%~30% 的电费支出。通过环境、光照等还原模拟,结合发电数据可以更好分析发电能效情况,为园区光伏的运维与决策提供依据。

通过 2D 可视化面板展示园区关键指标,对用户所关注的建设规模、光伏信息、发电信息进行统计展示,对各建筑的用电信息进行监测。可通过对接后台实时数据进行实时更新,展示对节能减排做出的贡献统计。

案例预览地址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安防

通过监控区域的各类探测器为感知层,利用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通过对多元信息的协同分析,实现对异常事件的智能判断并执行预定义联动响应,具有较大灵活性和良好的可拓展性,能有效的降低误报率。

将所有系统数据统一接入可视化平台,通过数据面板,可清楚了解安防人员值班安排以及各安防设备、监控等运行情况,实时掌握园区内安防动态。当安防设备出现故障、运行异常,设备将以染色、动画告警扩散效果进行突出显示,提醒安防人员前去处理。

停车场

利用传感器节点的感知能力来监控和管理每个停车位,提供特殊的引导服务,实现停车场的车位管理和车位发布等功能,向园区人员提供车位引导,车辆查询等功能服务,从而完成对停车资源的统一规划和高效管理。据统计,园区平均车速提升 8.8%~14%。

可以直观地看到车位使用情况、停车场营收情况、车辆信息等。在三维场景中展示园区内各停车场剩余车位数量,可明确判断哪个区域车位紧张或充裕,让园区管理者对车位统筹规划提供了有效的决策依据。

智能消防

采用现代计算机、通信、控制与信息综合决策等技术,对分布在各地的建筑消防设施进行远程监控,以实时掌握消防系统的运行状态。一旦发生火灾,系统就会将火灾报警信息实时传送至城市应急联动中心,达到迅速发现、快速处理各类火灾隐患的目的。

通过融入 HT 三维可视化技术,将预案以三维动画的形式进行还原模拟,从紧急事件的发生,到疏散路线、营救路线的规划等,均让用户对于预案有更直观的了解,从而清晰每个环节的处置方式。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系统就是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使工作生活场所实现智能化、自动化,利用先进的互联网络、电气自动化技术、RFID、ZIGBEE、无线电技术,将智能灯光、智能家电、智能监控、智能安全报警等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通过网络来管理相关设备和实时监控办公场所的系统,依次来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舒适、高效节能、健康环保的工作及生活环境,给人才带来轻松、愉悦、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

智能应急指挥

通过将防盗报警、视频监控、门禁、消防等系统连接起来,提供数字化预案支持、多系统联动、警情实施感知及主动通报、基于电子地图的警情实时标绘与分析、智能应急辅助决策及远程监控指挥等功能,提高园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随着我国园区建设数量稳步增长,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园区建设开拓创新的重要任务,已离不开信息化技术的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