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水轮机轴磨损的几种修复方式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5 15:16:23
楼主

水轮机轴磨损是此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非常常见的问题,磨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润滑不足、轴承质量问题、水轮机本身问题以及水轮机轴安装问题所致,本文重点探讨下水轮机轴磨损后的修复方式和各自的优缺点,你会选择哪种修复方式呢?

  对于水轮机轴磨损问题主要采用以下修复措施:

  (1) 更换部件

  目前水轮机主轴密封通常是采用填料密封方式,由于密封形式因素致使轴套经常磨损,一旦磨损较严重时都会采用更换轴套以解决密封渗漏严重问题。

  (2) 金属补焊

  金属补焊是最常用的修复方法,因存在热应力的影响,又因难以保证其修复后的同心以及表面的光洁度,一般企业不采用。

  (3)电刷镀法

  工艺简单,技术成熟,具备多种金属镀层材料,可根据不同材料,增大镀层的硬度和耐磨性。刷镀时工件温度低,镀层残余应力小,表面金相组织无变化,镀层不会对基体造成二次破坏。此工艺适合磨损量小于0.2mm的情况,且对工件表面预处理要求高。

  (4)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修复

  该技术是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机械性能和耐磨性能,针对性的修复水轮机轴磨损问题的一种修复工艺。其优点是粘结力好,良好的抗压性能、抗磨损性能及具备优异的抗腐蚀性能等综合性能实现在线修复,修复效率高,不需要对设备大量拆卸。

  该技术修复过程很简单,首先对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打磨等处理,然后将材料调和至均匀无色差并涂抹至待修复部位,等材料固化后即可完成修复。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便可以完成修复。

  某企业的水轮机轴磨损,设备数据如下:转速:125r/min ,轴颈:约900mm,磨损尺寸:15mm*2-3mm(宽*深)沟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