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电梯,电梯安全管理的终极方向 点击:415 | 回复:0



时仓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21年5月14日
发表于:2021-11-25 09:54:54
楼主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电梯这种特种设备的需求也急速扩张,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电梯保有量、年销售量最多的国家,电梯需要变得更加智慧,才能确保乘梯安全,建设以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基础的智慧电梯,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行之路。

图片1.png

作为日常使用广泛的交通工具,一般来说电梯设计的使用寿命为十五年,根据我国城市化进程来推算,我国从1998年起房地产成为支柱性产业到2002年的房地产崛起,真正大批量交付是从2005年算起,截止到2020年,已经到了第十五年个年头。理论上,接下来一段时间将有大批量的电梯服役到期、并面临电梯老化、电线老化等问题。
   而且电梯作为业主资产,确也是每人每天都会使用的交通工具,承载着公共交通的使命。故而电梯安全,是公共安全问题。智慧电梯为何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之势

近年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电梯的综合监管单位,一直从电梯维保和安全监测两个环节提升公共安全服务水平,然而因电梯维保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电梯事故依然时有发生。现行的安全管理方案,通常是将物业单位作为责任人、有签约有证的维保单位运营维护,其他人不得随意对电梯进行处置,且要求一年维保24次、其中4次全面维保。

最好的电梯安全措施是防患于未然。既然如此,如果将长期监测的数据传送到后台,由后台进行数据分析,辨识征兆、预防故障,岂不就解决了电梯的安全问题?是的,这才是正确的电梯物联网开打开方式,这就是智慧电梯。

图片2.png

时仓科技研发的智慧电梯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预防事故、让安全可管理。只有可管理的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实现电梯维保透明化管理,有效保障智慧预警、智慧查询和智慧监管 ,智慧电梯,才是电梯安全的终极方向。      

只有结合物联网监测和大数据分析,电梯才能真正产生“智慧”。这种智慧本质上是将人的经验和电梯的状态数据知识化、模型化,然后不断通过现实验证优化,最终形成从预兆判定趋势的智慧。感知电梯故障而报警,充其量也只是“看见”或者“听见”,算是人云亦云的状态描述,预测判断才是真正的智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