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机轴磨损这样修,更快速、可靠 点击:27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1-24 15:29:47
楼主

       烧结机适用于大型黑色冶金烧结厂的烧结作业,它是抽风烧结过程中的主体设备,可将不同成份,不同粒度的精矿粉,富矿粉烧结成块,并部分消除矿石中所含的硫,磷等有害杂质。某企业烧结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轴磨损问题,直径530mm,轴承位宽493mm,轴承与轴之间采用退卸套配合,烧结机轴磨损不规则、不均匀,局部磨损深度达30mm以上,如下图所示:

 

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打麻点解决烧结机轴磨损问题,但是小编并不建议使用,这是因为打麻点是一种应急措施,修复后轴承内圈和轴的配合仅为点接触,所以在重载运行情况下,麻点极易产生疲劳磨损,使用寿命短。为了确保修复后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小编建议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解决烧结机轴磨损问题。该修复技术不是一种应急处理技术,凭借材料良好的及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原始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在轴承润滑保养得当、轴承不出现烧蚀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此外,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实现烧结机轴磨损的在线快速修复,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修复工作,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