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维修】减速机漏油在线治理技术 点击:2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0 14:41:11
楼主

  关键词:减速机漏油、减速机渗漏油、减速机结合面漏油

  减速机工作原理:

减速机在原动机和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是一种相对精密的机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转速,增加转矩。是诸多领域的机械传动装置。

  减速机常见的问题:

减速机结合面、油管接头处经常会出现漏油的情况,减速机漏油通常是由于润滑油脂在封闭的壳体力由于传动部件及轴承运转发生摩擦热,运转时间的加长减速机箱内温度会逐渐升高,故箱内压力随之增加,产生渗漏情况,另外螺栓预紧力不足,密封胶老化、设备震动大也会加剧这一情况的出现。

image.png

  在线治理技术:

  对于减速机漏油的问题,传统方法需要长时间停机拆卸更换密封垫和处理结合面,耗费大量时间人力物力,而效果往往不甚理想。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针对减速机渗漏现象,可以在不停机的条件下直接从渗漏部位对静配合面的漏油现象进行治理。省时省力,效果立竿见影,为企业解决减速机漏油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修复方式。材料具有良好的高弹性、高延展率、抗老化性能、抗腐蚀性能、粘结性能,确保治理后的使用寿命。具体治理的过程如下:

  (1)找出并确认减速机的漏油点和密封件失效情况;

  (2)对减速机漏油点表面油污进行清洗清理;

  (3)对漏油点进行打磨处理,去除表面油漆漏出金属;

  (4)首先使用SD2240材料对漏油部位进行快速封堵;

  (5)根据工艺要求在SD2240材料外部进行SD3010材料的施涂;

  (6)利用热风完成渗漏油治理材料的固化;

  (7)确保无漏油点后可开机运行。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