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真空伏辊耐磨保护治理 点击:2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9 14:39:38
楼主

  真空伏辊是造纸机械里的关键部件,由于经常会受到物料的冲刷等情况,难免会出现划伤磨损的问题,那么如何做好真空伏辊耐磨保护治理呢?

  一、设备背景介绍

某企业的真空伏辊损坏部位有两处,一处位于真空伏辊两端的气态密封部位,磨损宽度为35mm,深度为1mm。另一处位于辊体中间部位,磨损宽度为5mm,深度为5mm。真空伏辊材质为黄铜,长度8000mm,直径800mm。

  二、真空伏辊耐磨保护治理工艺

  现代解决真空伏辊划伤磨损较为先进的方法是应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由于材料具有较好的粘着力及抗压强度,可免拆卸,免机加工修复,较传统修复方法更为省时省力。同时涂层本身具有的耐油耐腐蚀性及自润滑功能,确保了修复后的辊体耐磨程度,避免辊子的二次磨损。确保了修复后的辊体使用寿命。

  三、真空伏辊耐磨保护治理过程:

  1.首先将待修复部位的水渍烤干保证表面干燥无污物。然后将待修复部位的气孔全部堵住,可以减少材料进入孔内;

  2.将待修复部位全部打磨粗糙,增大材料粘结面积;

  3.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和至均匀无色差;

  4.无水乙醇清洗修复面,然后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覆在磨损的位置;

  5.沿基准进行反复刮研,刮研修复完毕后,开始钻孔,把每个孔钻通;

6.钻孔结束后,冲洗孔内的多余材料,整体修复完毕。

image.png

  四、采用该技术的一些优势

  该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磨损情况采用不同修复工艺实施在线修复,不但是企业突发事件的有效解决手段,而且修复部件可以满足数年乃至更长的使用周期。因此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使用该技术对真空伏辊划伤磨损进行现场在线修复是生产企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手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