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径轴承位磨损如何维修 点击:4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6 16:20:16
楼主

  自动磨机是一种兼有破碎和粉磨两种功能的新型磨矿设备,主要用于选矿工业。而一般像自动磨机这种设备的轴承口径都比较大,所以一旦出现轴承位磨损的情况,维修起来比较麻烦,只能采取现场维修。

  设备背景介绍:

某企业的自动磨机进料口一侧为一整圆单列圆柱辊子轴承,轴承位宽度约220mm,出料口一侧为半圆刨分式单列圆柱辊子轴承,轴承位宽度380mm。空心轴表面镶嵌安装两个半圆锥度轴套,1:30锥,小颈直径为2000mm,材质轴承钢,轴承安装于半圆套的外表面。其中进料口一侧表面表面深度约0.2mm,出料口一侧表面磨损深度0.6mm以上。由于半圆套表面磨损,导致轴承内圈转动,运行温度升高,轴向窜动严重,无法使用。

image.png

  维修方法介绍:

  企业采用过垫铜皮和补焊的传统方法,但效果并不理想,反而增加了轴承位磨损的情况。而且此轴的直径较大,基于此,后续采用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维修技术,该技术其优点是材料粘结力好,良好的抗压性能及具备金属所不具有的弹性变形等综合力学性能实现在线修复,修复效率高,不需要对设备大量拆卸。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具有修复效率高,可实现在线修复,给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现场采用了两种修复工艺就完成了维修工作:

  1. 由于轴承体积较大,进料口为整圆,采取刮研工艺修复轴颈,然后热装轴承的方式;

2. 出料口为刨分式轴承,采取点定位的工艺修复轴颈,分段修复,然后采取二次紧固轴承的方式加以固定轴承;

image.png

  修复完成后开机运行,符合设备运转要求,修复效果良好,经过后期长期连续运转未发现轴承温度上升和轴承内圈发生相对运动的情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