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渗漏油的详细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案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6 16:07:40
楼主

变压器是许多电力行业经常用到的设备,而变压器渗漏油情况也经常困扰着企业管理者。变压器渗漏油后,会给运行维护工作带来不良影响,造成事故隐患,严重影响变压器安全运行和污染环境,下面来看看具体的变压器渗漏油的详细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案。

image.png

  变压器渗漏油的详细原因分析:

  (1) 法兰连接处渗漏油法兰表面不平、紧固螺栓松动、安装工艺不正确、使螺栓紧固不好,而造成渗漏油。

  (2) 螺栓或管子螺纹渗漏油设备加工粗糙,密封不良,变压器密封一段时间后便产生渗漏油故障。

  (3) 散热器渗漏油 散热器的散热管通常是用有缝钢管压扁后经冲压制成在散热管弯曲部分和焊接部 分常产生渗漏油,这是因为冲压散热管时,管的外壁受张力,其内壁受压力,存在残余应力所致.

  (4) 其它原因,如安装或者运输过程中磕碰损伤导致的渗漏油。

  针对渗漏源进行现场治理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全新的检修模式,是在安全施工范围内,可在不停机、不泄压的情况下,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现场进行渗漏治理的新兴技术。该材料固化后形成的化学键连接作用力,使其与修复的金属部件形成优异的粘着力,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的要求。材料其具有良好的耐受各种介质、各种油品的化学性能及良好的抗老化性能,可以为部件提供一个长久的保护层。与传统的焊接或更换配件相比,此材料具有施工简便、安全性高、治理效果好的特点。

  具体的变压器渗漏油处理方法如下:

  (1) 查看现场渗漏情况,紧固蝶阀螺栓。

  (2) 清理渗漏部位的油污,打磨渗漏部位周围,使之露出金属原色;

  (3) 清理干净,表面处理后要求干净、干燥、坚实、粗糙;

  (4) 调和 SD2240 材料,将渗漏部位封堵,直至无渗漏为止;

  (5) 调和 SD7111C 材料,涂抹于 SD2240 及金属表面,材料固化后彻底解决渗漏;

  (6) 表面喷涂一层油漆,使其颜色与设备本体一致或者相似,提高美观度。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