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炉的“最强大脑”,从不为你挖坑的同事 点击:645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10-13 17:35:47
楼主

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多年,黑灯工厂、无人驾驶、机器人巡航、远程操作,已经屡见不鲜。我们可以在智能化展厅看到漂亮小姐姐对着大屏幕远程挖矿,在校园内看到自动送货的物流车为你停留。重庆两江工厂有条生产线无人、无灯,省下了一大笔钱,尤其在限电的今天,优势简直不要太明显。

铁矿石、焦炭、造渣用熔剂源源不断的送到高炉房,并从顶端倒入钢板做成的炉内,炉子下部沿炉周的风口吹入经预热的空气。运用 Hightopo 自主研发核心产品 HT for Web,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锅炉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结合 HT 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保证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并保证3D锅炉优秀的可视化效果。

炉内的高温下焦炭中的碳同鼓入空气中的氧燃烧生成的一氧化碳和氢气,在炉内上升过程中除去铁矿石中的氧,还原后得到铁。

传感器的安装可辅组设备和材料数据的收集,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氢气、氮气占比,将设备的数据接入2D面板,实时展示。管理者可根据材料和设备数据,有效进行生产调控,提高生产效率。

昨日高炉体验展示了高炉指标指数、安全指数、生产指数、原料指数,饼状图便于对比分析,历史数据对比可以评估设备是否存在问题,预判事故的发生率。

风量、风温、富氧量是铁获得量的关键指标,时刻关注数据的变化,可助力运维人员提高铁产出率。

对事故的判断无需人眼识别,再亮的火眼金睛也比不过无情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它能拉出历史数据进行对比,用数据说话,出现数据偏差及时向运维人员报警。无需到危险的高炉房忍受高温灼烧,无需挥汗如雨,盯着中控屏幕就能知道设备的运行是否良好。

将自家的产量和行业做比较,看看工人们有没有偷懒,该不该扣工资。

图扑的可视化大屏就是高炉的最强大脑,不仅能展示目前设备存在的问题,还能提供问题的解决办法。结合F5G技术,高带宽、低延时,以后我们在中控室就能实现上料、下料,配上自动驾驶的AGV小车,妥妥的一个黑灯工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