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管道腐蚀有哪些类型?怎么治理? 点击:42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09-24 15:57:58
楼主

  不锈钢管道腐蚀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设备问题,其腐蚀的主要类型分析如下:局部腐蚀是指在腐蚀介质的作用下,钢的基体在特定的部位被快速腐蚀的一种腐蚀形式,局部腐蚀主要类型有:晶间腐蚀、点蚀、应力腐蚀、锈蚀等。

  1. 晶间腐蚀:多发生在中等浓度硫酸、高浓度硝酸和有机酸等酸性介质中,腐蚀形式是不锈钢基体的晶粒边界受到加速腐蚀,产生这种腐蚀的原因是晶界处贫铬造成的。

  2. 点蚀:是一种很危险的局部腐蚀,多发生在含有氯、溴、碘等水溶液中,产生小孔然后急剧进行腐蚀的现象,严重时会穿透钢板, 一般不能以重量减少多少来评价其腐蚀程度。

  3. 缝隙腐蚀:产生缝隙腐蚀的主要原因是设备内有缝隙,例如铆接、垫片或者设备内有死角等原因,介质在这些地方由于不流动,所以氯离子浓缩而加快腐蚀。

  4. 应力腐蚀:其外貌是沿设备厚度的垂直方向呈树枝状的腐蚀,使设备开裂。产生应力腐蚀的条件除介质条件外,与设备在制造过程产生拉伸应力有直接关系。

  某企业不锈钢管道是热水管道,介质热水,温度60℃左右,压力4kg,焊缝处渗漏,渗漏部位大约20余处,漏点处于焊缝部位,大部分呈细微裂纹状,属于应力腐蚀的范畴。对于不锈钢管道腐蚀渗漏治理来说,我们可以停机放出介质后重新进行密封、补焊,这种方法既费时又费力,企业已经很少采用;还可以对渗漏点用胶粘剂进行堵漏,但是普通的胶粘剂耐介质性差,治理效果差。

  基于此,小编建议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治理不锈钢管道腐蚀渗漏问题。其优点在于粘结力好,具有良好的耐介质性、抗腐蚀性、抗老化性等综合性能,可以有效解决腐蚀渗漏问题。并且其治理过程不需要专门的工具,简单易操作,还可以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

不锈钢管道.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