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润滑系统在大型高速主轴承中有什么应用? 点击:28 | 回复:0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9-23 11:34:05
楼主

高速电主轴轴承高速运行时,轴承内部结构将形成大量的摩擦热从而影响到轴承刚度性能指标及高速性能指标,轴承润滑能够减少热量的形成,减少温度升高。

相对于油脂、油雾等润滑手段,油气润滑以其可靠性、安全性、环保性及速率系数高等的优势,在聚集润滑技术领域被广泛性使用,特别是在现代化高速主轴轴承的散热润滑领域效果理想而被众多机床厂家所肯定。

油气润滑与油雾润滑相类似,但与油雾润滑有所不同。两者基本都是以压缩空气为动力将稀油传送到轴承,而不同的是油气润滑并不将油撞击为细雾反而是利用压缩空气流动性把油沿管路传送到轴承因此已经不再需要凝缩。

大型高速主轴的油气润滑系统的作用是减少大型的主轴高速运行时带来的极大的摩擦及由此形成大量的热量从而使主轴轴承在常规工作状况下转动时不至于温度过高以至于烧坏。

在使用了油气润滑的情况下,大型号的主轴轴承内外套与钢珠之间的摩擦因数能够低到0.001,甚至更低此刻的摩擦阻力主要是液体润滑膜内部结构分子间相互滑移的低剪切摩擦阻力。我们知道高速运行的主轴轴承,解决摩擦所做的功全部转化成热量一部分由机体向外扩散一部分则连续不断使主轴承温度升高。低摩擦因数有效地减少了摩擦热的形成,并且油气润滑主轴轴承之后会由油气出口排放主轴外同时带走大量的热量这样就发挥了为主轴轴承降温散热的效果使主轴轴承在所要求的温度范围内运行。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