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组态软件的分布式站点数据监控方案 点击:94 | 回复:0



物通博联---PLC网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21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8-28 17:34:23
楼主

一、项目描述与需求

 行业项目通常由多个分散在各地的站点组成,每个站点中有PLC(各个品牌和接口类型),网络摄像头,采集器和传感器等组成,需要将现场的数据传输到远端数据中心的组态软件上实现数据监控,应用场景有防汛监控、污水监测、环境环保、气象监测、地震监测、电力监测等。

二、解决方案

1)基于网口通讯的设备。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设备与工业智能网关通过网口连接,采用物通博联4G工业智能网关的无线通讯方式进行数据传输,因4G工业智能网关无公网IP,故需用VPN组网方式。利用华为VPN路由器(带公网固定IP)搭建L2TP VPN 虚拟专用局域网。组态软件通过虚拟专用局域网实现对现场情况的监控。

2)基于串口通讯的设备

image.png

现场设备与工业智能网关通过串口连接,采用物通博联4G工业智能网关的无线通讯方式进行数据传输, 4G工业智能网关带有DTU功能,可将数据传送到数据中心(公网固定IP+PC+组态软件),最终实现组态软件对现场情况的监控。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