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贴陶瓷马赛克瓷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点击:664 | 回复:0



北京润禾艺术空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21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1-08-23 16:41:04
楼主

陶瓷马赛克瓷砖,装修时尚界的宠儿因其小巧玲珑而变化多样受到了家装一族的广泛好评,但是也正是因为其小巧玲珑在铺贴上面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那么陶瓷马赛克到底如何实现安装铺贴,这边润禾艺术空间就与你分享一下这方面的技巧。

1-210R3120432322.jpg

一、上胶

先在墙面刷一层胶水,将混合好的瓷砖胶或者白水泥刷在墙面上,用专用工具涂抹均匀、平整,涂抹的胶水或者白水泥的厚度最好是20mm左右。

二、贴砖

按照设计图纸将马赛克瓷砖依次铺贴在做好基底上好胶的墙面,让它与胶水结合牢固,用填缝擦拍牢或者用橡胶锤均匀敲打,以保证瓷砖都能牢固结合。

三、填缝

瓷砖干燥后开始进行填缝工作,使用专业的填缝擦或者油灰铲,将调好的填缝剂均匀填充到马赛克瓷砖缝隙中,注意每次操作面积不能大于2平米,以保证施工质量,减少清洁难度。

四、清洁

马赛克瓷砖填缝之后20-25分钟之后,用湿布或者湿海绵将瓷砖表面多余的填缝剂擦除干净,注意控制好擦除式的力度,避免将缝隙中的填缝剂也擦掉。

五、注意事项

瓷砖的缝隙要与马赛克颗粒之间的缝隙保持一致,避免影响整体的美观。要进行压实确保充分粘好。瓷砖的顺序要注意,以免出现错误返工浪费人力物力。铺完的瓷砖应该要嵌缝严密,不会出现歪斜等情况,表面没有污点、胶水等。

好了以上主要就和大家分享了陶瓷马赛克安装的具体步骤以及每一步所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保持着匠心精神,每一步都细致执行到位,最后才能够达到应有的装修效果,所以说有一定能力再能力,没能力最好请专业的师傅进行施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