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脂的稳定性对滑动轴承的重要作用。 点击:94 | 回复:0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8-19 12:09:16
楼主

轴承润滑脂的安全性能对滑动轴承非常重要的,通常情况下建议选用黏度大的3号润滑脂,而不是黏度小的润滑脂。相反,为了更好地减少滚动轴承的乱世,尤其是开启乱世,相对于普通转动速度不太高的滚动轴承,最好选用低稠度润滑脂。

脂的塑性黏度效果大于基础油的黏度,而润滑脂膜具备清晰延展性,因此它的抗负载才能大于基础油。只需基础油的黏度合理,润滑脂的抗负载能力就没有效果。在边界润滑或极压润滑前提条件下,主要根据添加剂提升 耐磨性能和极压功能模块,满足润滑前提条件的要求。

正确应用润滑脂,务必了解润滑油在滚动轴承中的运作情况。填充在滑动轴承里的润滑脂的运作,伴随着滚动轴承的旋转,一般而言可分为两个阶段。通常情况下,滚动轴承中的润滑脂填充量总是超出直接参与润滑的理论需求量,在滚动轴承化的早期阶段,绝大多数润滑脂很快(不到1分钟)就挤出通道,堆积在坚持架子和滚动轴承盖子的空腔中,在滚动体中心形成轮廓。在此过程中,考虑到多馀润滑脂的阻力,滚动轴承温度迅速升高。绝大多数多馀的润滑脂在运转早期被挤压,挤压滚道附件的润滑脂也被滚动体带到滚道之间。这些润滑脂伴随着滚动轴承旋转体的循环往复,持续大量排出。此时此刻,滚动轴承汶度继续升高,直到多馀的润滑脂全部排出

能够称为润滑脂的循环往复阶段,根据滚动轴承结构的润滑脂质量、填充量等要素,这个时间能够持续十几分钟,甚至于几个小时。

剩余的润滑脂完全排出后,剩余的大量润滑脂在滑动体、滚道、坚持架的相互接触面上,考虑到本尖分割功能形成薄的润滑脂膜,进入滚动轴承的正常化阶段。此时,温度逐渐降低,实现平衡的形状。总而言之,暂时的润滑功能主要由这个润滑脂膜承担。除此之外,在滚动轴承的暂时运转进程中,滑动体和滚道近旁的轮廓上及其坚持架上的润滑脂要委缩而分出一部分基础油,流入滚道之间后,对润滑也有一定的补充功能。

不同的润滑脂在滚动轴承中形成轮廓的通车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形成轮廓比较挺拟稿,走合时间较短,在暂时的运转中滚动轴承温度低,而且颠簸,这才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润滑脂,所以对润滑脂的成渠性尤其重要的。

有些所谓涡流型润滑脂则不然,不易形成轮廓,即使形成轮廓也容易塌陷,此时反复返回滚道里的多余润滑脂暂时处在被强列搅拌的情况,滚动轴承的转矩大,温度高,而且不平衡,还能够产生噪音,润滑脂也容易蜕变和流失。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