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在齿科领域开展业务遇到的问题 点击:164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8-13 15:12:11
楼主

  目前国内的3d打印技术已然进入各行各业,早在几年前,3d打印技术一旦有新的突破就占领各大科技新闻的头版。那么,为何至前几年大火后,3d打印又像是突然消失一般,不再出现在大众视野呢?

  实际上3d打印技术已然是一直在发展的,只是这类科技应用不再像以前那般需要大力宣传,现在的3d打印技术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珠宝首饰、建筑工程、航天航空、枪支制造、医疗齿科等领域已经运用相当成熟,其中跟大众最为关切的就是医疗齿科了,与传统齿科相比,加入了3d打印技术的齿科诊疗,能够做出来的义齿更加精准、效率更高、费用更低!

1625034771(1).jpg

  但即便有着相当的优势,国内市场也足够大,那为什么3d打印在齿科领域内并没有大面积铺设开来呢?据派未在市场调研的过程中,总结了以下3d打印在齿科领域业务展开中存在的问题:

  一、目前无论是国产还是国外品牌的专业齿科3d打印机,以及配套的3d扫描仪其价格都普遍较高。但如果你去各大电商平台去搜齿科3d打印机,会发现实际价格从1、2000到十几甚至上百万都有,这是怎么回事呢?实际上那些价格低于万元以下的基本上无法满足齿科领域的需求,虽然都说同样采用光固化技术,但在精度、速度、尺寸等方面没法比上万元的专业级相比,更不要说工业级的了。因此,现阶段来讲,在价格没真正下来之前,专业级以上的齿科3d打印机短时间难以在齿科领域大面积推广。

234dfs843.jpg

  二、目前受技术及材料方面的限制,齿科3d打印机制作出来的义齿,在曲面方面其平滑度不足,依然不可以打印完之后直接使用。因此在软件和硬件以及材料方面,齿科3d打印机想要全面普及,依然还有很长的一段技术路程要走。

  三、虽然早些年3d打印技术在科技新闻、互联网上火过一段时间,但在义齿领域的主要消费人群是以老龄人为主,能现阶段的老龄人对于科技并不敏感,对于这个现今的3d打印科技存有天然的抗拒心理,比如说担心打印出来的义齿是否牢固、用的材料是否安全等。

  四、资本市场对于这类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的科技产品持谨慎、疑问的态度,对于此类科技产品不愿过多地投入。缺少资本的支持,齿科3d打印机在齿科领域内推广缓慢。

10272019_f3b_set_1056_1.jpg__664x0_q85_subsampling-2.jpg

  纵然3d打印技术在齿科领域对比传统方式来讲有着诸多优势,但任何实物在发展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有其不足的地方。但随着技术的创新、终端设备价值的下降以及大数据的应用,3D打印机的成本将会更低从而惠及大众。由于国内齿科自身市场规模庞大,市场潜力巨大,现阶段3D打印设备制造企业通过严抓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以及可行的经营方案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必然会使企业品牌在齿科市场上赢的起跑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