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中润滑系统之中,润滑剂分配是怎样进行分配的呢? 点击:70 | 回复:0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8-13 09:35:49
楼主

在集中润滑系统中,润滑剂的计量和分配是通过气泵和油气分配器进行的,设置在集中润滑系统的主站,将润滑剂分配给下游的油气混合块后,送到轴承座,通过油气分配器分配给轴承座内的多个摩擦副。

润滑剂由集装箱内部接近底部位置的气动泵供给,这种独特的设计目的是满足泵的压力和行程要求,充分吸入泵的油,使润滑剂充分均匀混合。电主轴气动泵是一种小型定量气动泵,气体每行程输出的油量在出厂前已经调整,排出量为0.1cc/行程。泵被驱动后,润滑剂将被送出。

长期以来,对油气混合物的分配一直是是一个难题,因为气液两相流体既不同于单纯的液相流体(油),也不同于单纯的气相流体,它有独特的流体特性,具体说,气液两相流体的分配会受到Conda”效应或说是“附壁效应”的影响,这是指在多个支路中的某一个支路上所覆盖的不定量的油膜会阻碍油气混合气均匀地分配。

在油气分配器出现之前,每个润滑点必须安装从油气混合块中连接的管道,不仅成本高,而且安装困难。油气分配器能够克服附壁效应和重力影响将滴状润滑介质和气状载体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输出流均匀或按比例地分配到润滑点,它能够安装在任何部位,分配效果不会受油的粘度和空气量的影响。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