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箱中的消音润滑脂的颜色发生了什么? 点击:47 | 回复:0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8-11 09:11:49
楼主

原创白色润滑脂在使用中会变色?齿轮消音润滑脂变色变质了吗?对产品的应用没有什么影响吗?

旋转的金属电机分解后,齿轮箱内的油脂变成灰黑色或深灰色,将原来的白色油脂添加到电机内后,油脂变色是正常现象吗?

主要有以下原因:

1.润滑脂有氧化问题。

齿轮润滑脂放置(或运行)一段时间,与氧气有很多接触,同时金属齿轮箱本身在这种氧化反应中起着催化作用。现在很多润滑脂都有抗氧化添加剂。这并不意味着它不会氧化。

2、轴承电机齿轮运行自身,温度(电机自身或环境)会发生变化。

这就导致润滑脂中的基油不断的增稠剂,同时每次基油回去的时候,不一定完全回去。这样长期以来,油脂的性能会发生变化,不能满足润滑,所以必须重新施加润滑。基油不足的润滑脂可能会改变颜色。

此外,如果温度不正常,油脂的性能会发生很大变化,这将导致变色。如果温度很高,会碳化。颜色会变深。

3、电机齿轮在行驶过程中,消音润滑脂内部混入电机齿轮箱脱落的杂质。

这些会影响润滑脂的成分和颜色。另外,齿轮箱的齿轮间隙小的话,油脂容易变色。齿轮箱紧凑,齿轮摩擦力大,磨损度高,摩擦时发热,油脂变色。

综合上述,齿轮消音润滑油脂在金属齿轮上运转时产生变色与齿轮损耗与温升变化油脂油质变化有关,所以可以算是正常表现。如果变色过于严重,可能需要考虑油脂是否适合电机的使用。如果变色过于严重,建议根据使用温度和转速选择更具润滑和附着力的油脂。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