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切削液的维护和管理。 点击:110 | 回复:0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8-03 14:19:36
楼主

合成切削液一般为单相系统,乳化液成分复杂,pH值也高于乳化液(一般为9~9.5),合成液中含有硼酸盐、苯甲酸盐、亚硝酸盐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一定的抗微生物分解能力,因此合成液的寿命一般比乳化液长

使用合成切削液时,主要应注意三个问题

1)控制使用浓度。

切削液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水分蒸发和工件、切屑带走部分切削液,补水时按比例加入一定量的原液,浓度变化大时,应适当调整加入的水量和原液量,使切削液在规定的浓度范围内使用。

2)尽量避免在合成液中混入润滑油。

合成液一般含有很多活化剂,混入润滑油后,油被乳化,合成液逐渐变成乳化液,影响其使用性能,容易发臭变质。

3)避免使用硬度过大的水。

合成液中一般含有脂肪酸肥皂作为润滑剂,水硬度大时,水中的钙、镁离子和脂肪酸反应会产生不溶性肥皂,降低润滑性能,影响清洗效果。因此,硬度大的水必须软化后再配制,或者在成分中加入硬水剂。

在合成液中定期加入一定量的杀菌剂也可以延长换液周期。

使用合成切削液应特别重视机床和工件的防锈管理。使用的稀释水中含有大量的氯化钠、硫酸盐,不仅容易引起切削液的腐败,而且缓蚀性也会下降,所以稀释水应该选择好的水质。切削液的缓蚀性与浓度密切相关,缓蚀性下降时,一般采取补充原液,提高合成切削液的浓度的措施。合成切削液不含油,水分蒸发后不能在金属表面留下油膜,其缓蚀性比油基切削液和防锈乳化液差。工件在工序间滞留或气象条件骤变、空气湿度大等环境容易生锈,应考虑将工件浸入防锈水或涂抹防锈油防止生锈。工作结束前,请把机床的桌子擦干净,涂上防锈油。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