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顿工艺在工业废水中的应用 点击:635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1-08-03 09:02:03
楼主

芬顿工艺是在工业废水中应用比较广泛的污水处理工艺,适应性强,处理范围广泛,并且造价成本低,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芬顿工艺在废水中的具体原理:

一、芬顿工艺处理垃圾渗滤液废水

垃圾渗滤液中含有浓度很高的有机物,其中的大部分是很难通过生物降解的有机物,并且还有很多的有害有毒物质,并且氨氮的浓度高,微生物的营养元素比例失调,使用普通的生化工艺处理,过程复杂,处理效果一般。但使用芬顿工艺对生化处理前的垃圾渗滤液进行预处理,出水水质能够稳定达标排放,提高了垃圾渗滤液的可生化性,并为接下来的生化提供了重要的保证。

 

二、芬顿工艺处理含酚物质废水

   酚类物质的毒性比较高,并且对人体具有致癌作用,是较难降解的工业废水。芬顿工艺能处理甲酚、苯酚等多种酚类,具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温度合适,pH在3-4之间,并且有硫酸亚铁催化剂,H2O2能够对酚结构进行快速破坏,在氧化过程中可以先将苯环分解为二元酸,最后生成了二氧化碳和水。

 

三、芬顿工艺处理焦化废水

  焦化废水中有较难生化降解的含氮杂环化合物和多稠环芳烃,废水中具有生物毒性,有机物也较多,即便进行了生化处理,废水也较难达到排放标准。好氧厌氧工艺法无法使焦化废水降解到合理排放标准,虽然用活性炭吸附工艺进行处理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这种工艺成本消耗高,并且容易出现二次污染。芬顿工艺在难降解有机物废水处理中具有着广阔的前景,并且能够实现良好效果。

 

以上就是普茵沃润(山东)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对于芬顿工艺在几种废水应用的简单介绍,因为芬顿具有的强氧化性,适用范围远远不止这几种,欢迎新老客户来本公司指导交流,共同进步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