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可视环境粉尘仪在烟草除尘车间的应用 点击:139 | 回复:2



介可视西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2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21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7-28 09:52:13
楼主

环境粉尘仪在烟草除尘车间的应用

 

前言:

    随着烟草工业的快速现代化发展,其生产技术和环境也有一定的改善。尽管在中国没有发生过烟草粉尘爆炸,但在国际上还是有发生过烟草粉尘爆炸。在高温下,粉尘爆炸瞬间发生,并且,热空气膨胀造成的影响非常具有破坏性和危害性。

烟草车间粉尘的来源:

    烟草车间加工工艺特殊,既会产生普通制造车间呈现的扬尘,更会产生其特有的草粉尘,其中草粉尘产于运输、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烟叶自身所带的尘土、烟叶碎末以及烟叶的短细绒毛,是一种以有机粉尘为主的混合性纤维粉尘。

工艺粉尘除尘:

    烟草的品种、产地、加工和取样方式的不同使得草粉尘的粒径不尽相同,散布范围广,这就加大了搜集具有代表性的草粉尘样品工作的艰难。因此我们需要依据烟草的特性、粒径散布和卷烟消费的工艺请求,采取相应的除尘方式。

国内烟草工艺在除尘车间常用的除尘器有两种,一是旋风除尘器,适合较大颗粒,减少对风机的磨损,二是滤袋除尘器,比较适合空气中的微小颗粒。但是无论选着运用哪种规格的旋风除尘器,都必须高度重视旋风除尘器底部的漏风问题。假如除尘器的底部漏风,除尘器的排灰口便会有大量的空气被吸入进去,招致分离出来的粉尘被重新带入排出的空气中。滤袋除尘器在粉尘浓度高、粘性大超负荷长时间运行,处置的风量越大时,若不及时更换滤网就会对滤网增加阻力,降低除尘效率,粉尘便会排入空气中。

除尘车间环境粉尘仪的应用:

介可视环境粉尘仪是采用交流静电感应原理,环境空气被吸入测量室,产生稳定的恒流,通过腔室的颗粒物与传感器测量杆相互作用下产生的微弱电势和粉尘浓度成比例关系,经智能算法处理转换成模拟量4-20mA输出。可以实时在线监测烟草除尘车间的环境粉尘浓度变化趋势。搭配防爆可以在烟草除尘车间稳定运行。

 


环境粉尘仪优点:

低维护量,高可靠性

易于启动和调试

宽量程

智能算法信号处理技术

测量杆不受粉尘粘附影响

粉体和气体防爆22/1

样品无需提前处理

真正实时在线连续监测

反应速度快于光学原理

传感器自动标定

可加装无线通讯模块


6043da41dec25de3cce907d87a99ac1.png


环境粉尘仪用途:

及早发现粉尘浓度超标

工作环境粉尘监测

保护设备和工人身体健康

方便更好的工厂管理

危险区域粉尘监测

减少粉尘爆炸风险

各类粉尘爆炸案例:

1913-1973年间美国仅工农业领域,就发生过72次比较严重的粉尘爆炸事故。

1952-1979年间,日本发生各类粉尘爆炸事故20起,伤亡共546人,其中以粉碎制粉工程和吸尘分离工程较突出,各为46起。

1965-1980年,联邦德国发生各类粉尘爆炸事故768起,其中较严重的是木粉及木制品粉尘和粮食饲料爆炸事故,分别32%25%

1942年,我国本溪煤矿曾发生世界上最大的煤尘爆炸,死亡1549人,重伤246人。

1987年哈尔滨亚麻厂的的亚麻尘爆炸事故,死亡58人,轻重伤177人,直接经济损失882万元。

201482日江苏昆山工厂爆炸致75人死亡,爆炸是因粉尘遇到明火引发的安全事故。

 

烟草车间的粉尘不可防止,我们必须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粉尘扩散不止将严重污染车间及周边环境,还降低劳动工人的工作条件,影响危害其身体健康和生命平安。注重并做好烟草车间除尘问题不只关于进步卷烟厂的消费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有理想意义,同时也改善了车间工作环境,减少了车间工人患相关职业病的几率。

 

介可视经营产品:

介可视(jiekes)专注固体测量仪表的销售服务,主要针对散状物料的水分、流量、料位测量以及粉尘浓度测量。主要经营的产品有:

固体水分在线测量系统

实验室水分仪

微波固体流量测量系统

微波固体流量开关

微波物位开关

交流静电粉尘仪

环境粉尘仪

粉尘开关

溜槽式固体流量测量系统、

钢带式重锤料位计

导波雷达物位计、各种阻旋式料位开关、振棒料位开关、膜片料位开关、气动夹管阀、智能软管接头、各种称重模块、称重料位计、高精度电子皮带称、螺旋给料称等。

 

可视(jiekes)专注固体测量领域,12+年间服务不同领域客户,给客户带来智能的解决方案,提高产能的同时高效节能,用户满意度5+的体验感是介可视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推陈出新,介可视以精湛的技术、卓越的品牌、优质的服务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打造固体测量领域匠心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江苏奥科仪表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
  • 注册:2013年1月11日
发表于:2021-08-02 11:17:22
1楼

谢谢楼主分享调试记录,工程现场问题多样

Wxano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6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8-02 11:45:04
2楼

谢谢楼主分享调试记录,工程现场问题多样微信图片_20210722094639.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