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流量开关检测水分较大的煤粉是否有流量 点击:76 | 回复:2



介可视西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2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21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7-28 09:36:42
楼主

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微波流量开关

 

在现代工业发展中,企业往往把安全和生产量放在首位,新疆伊犁某化工企业主营的项目是煤制天然气,在源头上为国家工程西气东输项目供给能源。在碎煤加压气化工艺,碎煤和气化剂分别至上而下加入气化炉中反应。碎煤和管线中的煤粉因含有少量水分时常发生管线流动不畅或堵塞现象,因管线为全封闭防爆状态,从而不能及时发现为生产安全埋下隐患并降低了制气产量。

 

该化工企业为从源头上解决生产中带来的缺陷问题来提高产量势必首先要解决碎煤下料时能及时发现管线内有无堵塞现象从而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处理。企业预期在不改变工艺的前提下使用固体仪表来探测管线中的碎煤流动情况实时将继电器信号传输到中控室,来实现远程联锁管线上方的卸料阀门,从而减轻碎煤的严重拥堵情况。

 

化工企业工艺部门员工首先采用的是固体超声波物位计来解决存在的问题,在每条Y字型生产线选取2个探测点位分别贴附于管壁中央位置,利用物位计的超声波信号进行管线内部探测。超声波物位计的原理是根据超声波的收发时间差来测量物料高度,从而知晓管线内有无物料堆积或流动不畅的现象。因恶劣的生产环境管线中经常发生物料满管流动缓慢的情况从而声波在穿透管壁的同时导致误判进而触发继电器信号输出到中控端,进而产生误报警状况,因继电器信号在DCS上与管线上方阀门为联锁程序,从而导致阀门闭锁。运维部门员工需进场检查,在短时间内停车,降低生产效率,也因误报警增加了运维部门员工的工作量。

 

在看到固体超声波物位计现场使用效果不佳,工艺部门决定使用曾在料仓上使用过的振棒式料位计,因探杆在只有在碎煤堆积拥堵时振棒式料位计可以及时感知外部压力,探杆从而停止动作发生,触发信号输出。振棒式料位计自身可调节灵敏度,动作激发信号完全优于第一代超声波仪表在现场的应用,振棒式料位计使用后期因煤粉中含有的少量水分时常发生管壁中煤粉粘附管壁及探杆情况,因探杆末端被煤粉堆积粘附,导致错误激发动作信号,和预期值相差甚远。

 

该化工企业一边替换产品的同时一边寻求解决方案,为把这个问题在滚动缺陷表中彻底剔除掉,企业工艺部门负责人在当地有业务往来的仪表公司中告知生产需求,期望可以从中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当地其中的一家仪表公司随即将需求电话告知给介可视总部,该仪表公司曾是在全国仪表展中与介可视结识,多年有着业务关系往来,是非常可靠信任的生意伙伴。


介可视在接到该化工企业的需求并了解情况后,介可视公司秉承服务宗旨理念,为客户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方案,随后总公司指派技术工程师开展了实地调研并与现场总工进行了技术问题交流,在得知使用多种产品无效后,技术组开会讨论产品方向并把用户需求及现场情况展开讨论。确定方案后,与该化工企业对接,得到认可后便对介可视旗下一款微波固体流量检堵开关FS510M进行选点使用。FS510M前端采用螺纹法兰的工艺连接,安装简便。因介可视Mutec在的德国的实验室长久以来不断致力于微波测量领域的创新与发展,FS510M型号的固体微波探测器,传感器表面能发射高强度的微波信号,进而堆积在传感器表面的物料不受影响,设备内部配备感知物料流动进度条,进而更可以直观的看到物料是否在流动。传感器表面可选特氟龙或陶瓷材质,耐磨、抗震。线路接入DCS后,FS510M的灵敏性和重复性以及快速响应并稳定的运行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赞赏。

 

0307d08b1c5bd1ac950a4c813acd129.png


    介可视微波固体流量检堵开关FS510M采用多普勒原理设计,探测波对物料波长因波源和发射端的相对运动而产生变化在运动波源前,波长较短,频率越高。当运动在波源后时,则会产生相反的效应,波长变得较长,频率变低。进而可以更好的感知物料流动情况。后期在电话回访中得知因使用FS510M固体流量检堵开关从未在出现误报警状况,运维人员极大的减轻了劳动强度,并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极大程度的促进了后期的合作。


ae3f9756267d55391b9fa60f2d5cc90.png

 

     FS510M采用不锈钢的外壳设计,IP65的防护等级,从而可以高强度适应工艺环境。管线内可适应2bar的气压。自身可调节灵敏度、阻尼、滤波、迟渧以适用于多种物料多种环境。从而覆盖较多的应用领域。可安装在管道、风力输送机、震动槽或类似传送设施上的有料流/无料流的探测。该设备可提前发现粉料、碎屑、小球状、颗粒状运输或进料过程中的流动问题。这有助于避免由于管道内堵塞导致的各种严重问题,物料损失或系统的其他问题。真正实现介质可视化,过程自动化。

 

介可视(jiekes)专注固体测量仪表的销售服务,主要针对散状物料的水分、流量、料位测量以及粉尘浓度测量。主要经营的产品有:固体水分在线测量系统、实验室水分仪、微波固体流量测量系统、微波固体流量开关、微波物位开关、交流静电粉尘仪、环境粉尘仪、粉尘开关、溜槽式固体流量测量系统、钢带式重锤料位计、导波雷达物位计、各种阻旋式料位开关、振棒料位开关、膜片料位开关、气动夹管阀、智能软管接头、各种称重模块、称重料位计、高精度电子皮带称、螺旋给料称等。

介可视(jiekes)专注固体测量领域,12+年间服务不同领域客户,给客户带来智能的解决方案,提高产能的同时高效节能,用户满意度5+的体验感是介可视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推陈出新,介可视以精湛的技术、卓越的品牌、优质的服务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打造固体测量领域匠心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江苏奥科仪表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
  • 注册:2013年1月11日
发表于:2021-08-02 11:17:10
1楼

谢谢楼主分享调试记录,工程现场问题多样

Wxano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6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8-02 11:45:44
2楼

谢谢楼主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2094639.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