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油具有哪些性能要求? 点击:158 | 回复:0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7-20 11:52:56
楼主

1恰当的黏度。

粘度是齿轮油的要紧品质指标,粘度越大,承载才气越强。不过,粘度过大也会给轮回润滑带来困难,增加齿轮运动的阻力,发烧会落空动力。另外,粘度大的润滑油活动性差,不可以实时赔偿被挤压的油膜,增加磨损。所以,粘度得当,特别是加入极压磨削剂的油,其耐负荷性能要紧依附极压磨削剂,不可以追求高粘度。

2、良好的热氧化稳定性。

热氧化的稳定性也是齿轮油的要紧品质指标。齿轮油在工作时被猛烈搅动与空气充裕接触,加上水分、杂质和金属催化好处,尤其是在较高的油温下,更轻易加速氧化速率,使油性质变差,使齿轮侵蚀、磨损。所以齿轮油务必经过热氧化稳定性实验。

3.良好的极压耐磨性。

为了避免齿轮传递负荷时齿面划伤、磨损、粘接,齿轮油务必具有耐负荷性能。关于超过中负载的齿轮传念头构,务必应用含油性剂和超过中等极压剂的齿轮油,关于超负荷的齿轮传念头构,务必应用含有崇高极压剂的超负荷齿轮油。齿轮油的极压增加剂均为活性强的增加剂,在高温冲突面上,其活性成分与金属表面反馈,形成化学反馈膜,该膜的耐磨性、胶合性强。评估齿轮油的耐负荷性能不可以简单地用理化指标剖析来介绍,务必用实验台和规范的技巧来评估。过去,用四球机测试来校验极压性的利害是不科学的。实验评释,四球机实验后果与台架实验和现实应用性能关联性差,不可以以四球机实验为齿轮油极压性能的唯独评估技巧。

4.良好的耐泡性能

因为齿轮运行中搅拌猛烈,油轮回体系的油泵、轴承等搅拌,向油箱回流的油面过低,油产生泡沫,泡沫不可以登时消除,会影响齿轮咬合面罩的形成。同时,因为泡沫的生成进步了油面,从呼吸孔漏油,后果削减了油量,低落了冷却好处,这些现象可能会毁伤齿轮和轴承。所以,齿轮油泡沫,消泡性好。

5、良好的防锈、防腐性。

因为齿轮油极压增加剂的化学活性较强,在低温下轻易与金属表面产生反馈而产生侵蚀,在应用过程当中产生剖释或氧化产生的酸性物质或胶质,特别是在与水接触时,也轻易产生侵蚀和锈蚀。所以,齿轮油需求良好的防腐、防锈才气。

6、良好的抗乳化性能

在齿轮运行中,齿轮油常要接触到水分,若油的抗乳化性不良,则使齿轮油乳化或发泡,造成油膜强度变低或碎裂。加入极压抗磨剂的油乳化后,增加剂水解或积淀分开,落空原有性能,产生有害物质,使齿轮油迅速变质,落空应用性能,惹起齿轮毁伤、磨损,惹起变乱。所以,抗乳化性能是工业齿轮油的要紧指标。

7、良好的抗剪稳定性。

齿轮咬合行动惹起的剪切好处转变了齿轮油的粘度。齿轮油的粘度在应用时代容许有必然的变更,但在指定温度下不容许有非常大的变更。重、中负荷前提下非常轻易受剪切影响的成分是粘度指数改进剂等聚合物。齿轮油不容许增加抗剪性能差的粘度指数改进剂来进步粘度。

别的,齿轮油另有其余性能要求,如良好的低温活动性、与密封质料的适应性、积储稳定性、工业开放齿轮油和粘附性要求等。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