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横河eja变送器如何进行零点设置 点击:460 | 回复:0



西安普瑞德仪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21年6月17日
发表于:2021-07-06 17:44:10
楼主

  近年来,由于横河eja变送器的产品性能已经普遍被广大用户朋友所认同,横河eja变送器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到电厂、石化、化工等诸多领域。但我们在使用横河EJA变送器一段时间后,由于受负责工况的影响下就需要对其进行效验,零点调整。今天西安普瑞德仪表的技术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横河eja变送器如何进行零点设置?
  一.横河eja差压变送器零点前的准备工作
  我们在调零前,请确认平衡阀已打开,调零螺钉在调零盖板内.用一字螺丝刀拧动调零螺钉。顺时针调节输出增大,逆时针调节输出减小,调零分辨率可达设定量程的0.01%.零点调整的变化随螺钉拧动的速度变化,慢速为微调,快速为粗调。当使用差压变送器测量液位时,有可能液罐内液位调不到测量范围的下限(0%)。这时,可将变送器的输出信号调至与高精度压力测量器所得到的实测值的一致。
  (1)如果可以获取实际测量值中的下限值(0 kPa,大气压);
  对于压力变送器,在进行调零前,按以下步骤操作:
  1.关闭阀门(主阀)
  2.松开排放塞,排空变送器压力。
  3.在此状态下调整零点。
  4.调整完成后,拧上排放塞,然后逐步打开引压阀。
  (2)如果不能获取实际测量值的下限值(0%)。通过数字压力计或玻璃压力计,调整变送器的输出,获取实际测量值。[示例]测量范围50~250 kPa;实测值130 kPa.
  实测值=130-50x100=40.0%(=10.4mA)250-50
  二、横河eja变送器零点调整的两种常用方法
  方法一:操作横河eja变送器壳体上的调零螺钉
  用本体外壳侧的调零螺钉进行零点调整时,须确认以下几点。
  参数项“J20:EXTZERO ADJ”显示“ENABLE”。参数设置方法见3.3.2(11)项。
  用一字螺线刀调节调零螺钉。顺时针调节输出增大,逆时针调节输出减小。调零数值精度可达到量程的0.01%。调零变化大小由调节速度决定。因此,精调时应慢,粗调可加快。调零后,不能立即断电。如调零后30秒内断电,零点将恢复到原值。
  方法二:借助BT200进行零点调整
  通过BT200上的按键操作调零。选择参数项“J10:ZEROADJ”,按(ENTER)键两次,此时零点自动调至0%信号输出(4mA DC)。确认所显示的参数值为“0.0%”,按下ENTER键。
  三、横河eja变送器调零后续工作:
  上下限值在仪表出厂之前,已按订货要求预置。按照右边的步骤改变可设定值。测量时的实际量程由上下限值确定。在此仪表中,改变下限值,上限值将自动改变,以保持量程恒定。
  以上就是“横河eja变送器如何进行零点设置”。如果你没有购买横河配套的BT200手操器,就只能在变送器上直接使用调零按钮进行操作,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面临停机的状态时,可以立即切断变送器电源并关闭低压截止阀,然后打开平衡阀这时候横河eja变送器就停止工作了。注意:变送器启动准备完成后,可以调零,可通过变送器的调零螺钉或使用通讯器调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