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测温健康码扫码一体机除了核验健康码,还能做什么? 点击:250 | 回复:0



深圳远景达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4月16日
发表于:2021-06-29 18:16:36
楼主

在初识人脸测温健康码扫码一体机时,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除了能够核验健康码快一点以外,其似乎与传统人工目视检查健康码的方式没有什么太大区别。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看似鸡肋的健康码核验设备,却深受广大用户、企业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青睐,并迅速地开拓出属于健康码精准防疫的市场领域。到如今常态化防疫的大背景之下,只要出行相关防疫新规政策要求凭码(手机健康码)入场的公共场所都可以应用到它,但光凭扫码并不能满足所有检疫智能应用的需求,那么人脸测温健康码扫码一体机除了核验健康码,还能做什么?

1.jpg

首先,我们知道亮码(目视查看健康码)与健康码扫码是不同的。例如采用亮码入场时无法避免防疫人员与被检测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也无法避免可能会发生瞒报绿码、使用无效码/过期码等情况;同时也无法记录人员进出信息,一旦发现疫情无法进行人员流调追溯。而利用人脸测温健康码扫码一体机这一套产品可以实时核验健康码信息,休想用无效码、过期码蒙混过关。两者相比,速度快慢效率高低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2.jpg

其次,人脸测温健康码扫码一体机作为一种健康码扫码体温监测一体终端,除了核验健康码、监测体温外,还能根据各地区的防疫政策在系统上查询显示14天行程信息、核酸48小时检测结果及新冠疫苗接种等防疫相关信息。开通使用后,所有经过终端核验的人员信息,健康码平台形成记录数据,即时语音播报,异常情况实时预警处理;后台数据实时监测,万一有人确诊,病源可追溯,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大发展。

3.jpg

最后,健康码精准防疫核验应用是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与建设信息化新型基础设施的一门重要的核心应用。而我们粗浅了解的核验健康码、测温通行只是其中的一种最基本功能。基于健康码核验,还有诸如健康码人脸识别测温智能一体机、健康码人脸识别测温闸机、健康码核验4G盒子、5G防疫健康码通行系统、健康码防疫终端等多种实现方式,可以刷身份证+扫描健康码,自动校验出健康码状态、14天行程、核酸结果和疫苗接种信息,手机扫码不再是必须项,解决了老年人、儿童等群体不便出示手机健康码等防疫突出难点。

4.jpg

在健康码人脸识别测温智能一体机应用领域,深圳远景达物联网技术(rakinda)和服务团队冲锋在前,快速落地健康码精准防疫核验技术服务,为广东及全国各省市常态防疫持续贡献科技力量,目前F2/F3-FHS系列的人脸测温健康码扫码一体机已在交通枢纽、医疗机构、办事大厅、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应用,为需要核验健康码、行程信息、核酸结果和疫苗接种信息等的防疫操作增效提速,显著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和准确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