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详解工业平板电脑电容屏分类和特点! 点击:500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1-06-10 10:34:09
楼主

关于工业平板电脑的触摸方式,这段时间触想已经更新了不少文章,特别是针对电容触摸屏与电阻触摸屏这两类主流触摸方式。那么,今天触想小编将继续谈谈关于工业平板电脑电容触摸方式的一些小知识。

电容屏分为两大类

之前的文章说过,电容屏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人体电电流进行感应的,其主要特点是可以实现多点触控,并可以达到99%的精确度,具备灵敏的响应速度。另一方面,之前也说到了电阻屏的几种分类,实际上电容屏也有分类,主要分为表面电容式和投射电容式两大类。


1)表面电容式触摸屏

表面电容式触摸屏结构是在玻璃基础上镀上透明导电涂层,然后在导电涂层上增加一层保护涂层。其工作原理是:电极被放置在玻璃的四个角上,四个角都被施加上相同的相位电压,在玻璃表面形成一个匀强电场。当手指触摸到玻璃表面,电流将从玻璃的四个角上流流经手指,从四个角流经的电流比例将被测量以判断触摸点的具体位置。测量出来的电流值跟触摸点到四个角的距离是成反比的。


2)投射电容式触摸屏

相比于表面电容式,投射电容触摸屏通常用在较小的尺寸上,内部结构包括一个集成了IC芯片用于处理数据的线路板,拥有制定图案的许多透明电极层,表面上覆盖一层绝缘的玻璃或者塑料盖板。当手指接近触摸屏表面,静电电容在多个电极间同时变化,通过测量这些电流之间的比例,可以精确地半段出接触的位置。同时,投射电容技术有两种感应方式,即栅格式和线感式。

工业平板电脑电容屏特点

对于触控显示设备行业来说,主要是对电容触摸屏、电阻触摸屏、红外触摸屏、非触摸的需求。其中,以电容和电阻为主流屏。那么,以触想智能为例,电容屏应用在工业平板电脑中有什么特点?


触想智能工业平板电脑电容触摸屏幕达到十点触控,触摸方式大于5000万次,响应时间少于15ms,反应更加灵敏,响应延迟大大满足行业标准;屏幕误差小于1%,在触控的同时,避免了跳屏的现象,让用户在使用中更顺畅。

同时,工业平板电脑电容触摸屏,防爆性能较电阻屏更好。加上触想工业平板电脑本身达到EMI/EMC标准的抗干扰性能,并支持机子长时间稳定运行不受干扰。

除此之外,根据触想智能多年的行业经验,在工业自动领域中的机柜应用上,因为对抗干扰性的更高需求,大部分用户更倾向于选择电容屏工业平板电脑。同时,在电气室机柜中安装触控显示设备,更有利于电气室中各设备实现智能化监控管理;通过工业平板电脑监测显示,可实时监控、检测电力机箱机柜的运行温度、电力输出量、输出功率、故障预警等情况,保证电气室稳性高效运行。

触想四代电容屏工业平板电脑参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