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新风潮?工业平板电脑应用表现与趋势 点击:336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1-06-03 14:07:35
楼主

工业自动化是在工业生产中广泛采用自动控制,自动调整装置,用以代替人工操纵机器和机器体系进行加工生产的趋势。在工业生产自动化条件下,人只是间接的监管和监督机器进行生产。

工业自动化并不是工业全自动,也不是新近流行的关灯工厂。工业自动化的本质是应对市场竞争加剧,要求产品更新快、产品质量高,并适应大中批量生产需要和减轻劳动强度。产品生产速度更快,产品质量可控度高,生产成本也进一步减少,这样更利于制造业发展,这是发达国家工业制造的发展规律。

近日,人们在讨论人口数据,人口红利褪去过快的同时,有新闻媒体报道国内很多密集型制造型企业已经将公司厂房搬到了越南,因为中国的用工成本是越南的3倍。人力成本增加并不是今年人口数据出来之后才有的新闻,珠三角地带,很多厂房无法招到工人这几年也频频登上新闻,负责人不得不提高工薪成本,来维持厂房的正常运转,但是他们都抱怨,这不是长久之计。

虽说,工业自动化在发达国家已经实现了几十年,国内很多企业在2000年初也纷纷跟进,但是整个大环境都关注工业自动化也是近几年。时下,输入性通货膨胀逐渐显现,国际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纷纷上扬,在应对成本增加,效益摊薄,很多制造型企业不得不关闭厂房,转投其他行业,制造业也来到了一个关口。

有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应用,连续三年增长速度超过30%,工业制造万人工业机器人比率逐年提升。趋势与现状的对照下,有人提出了工业自动化解决人工问题,让日益增长的人工成本问题趋向缓和。制造加工、机械传动、测试封装等工业制造程序都可以通过工业自动化进行替代,装置制造、石油化工、精密加工等领域也都是工业自动化的前驱领域。

工业平板电脑在工业自动化应用中主要体现在控制和显示上,产线系统集成操作,电气自动化设备中控平台,仪器仪表设备嵌入式硬件系统等,在互联网与自动化设备相连的应用环境下,工业平板电脑应用广泛,在助力工业自动化,数字集成化方向起到关键作用。

工业级平板电脑作为自动化配套设备,需要多个优势特点来满足应用需要和环境需要,对比寻常的商用电脑,低功耗,长期运行,防尘防干扰,拓展空间则是工业控制环境下的必备要素,不同自动化类型以及应用环境,必备要素也会发生变化。

以目前的工业科技水平,工业自动化并不是完全自动化,在工业制造的某些场景下,人力的能动性仍然是无法取代,比如中控平台的操控方面,程序的设置,精细的零部件制作等,这都需要设备与工程师相配合。普通的流水线工人短缺,可以用部分自动化设备替代,工程师程序设置,代码撰写等现在则很难用智能几人替代。

总的来说工业平板电脑是工业自动化的显性表现,自动化仍需要控制,而控制永远缺不了工业平板电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