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在agv小车中的应用 点击:220 | 回复:0



shy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8年1月05日
发表于:2021-05-24 11:02:35
楼主

上海源本磁电技术有限公司- ----------

物联网已被确定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出台,无疑给正在发展的中国物联网又吹来一股强劲的东风,而RFID技术作为物联网发展的最关键技术,其应用市场必将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而扩大RFID巨大的市场空间已经打开,而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在需求尚未形成之时就牢牢的锁定并捕捉到它。伴随行业的发展,业内的竞争不断加剧,国内优秀的RFID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行业发展环境和产品购买者的深入研究。
根据分析师的预测,未来RFID将主要应用在供应链管理等物流领域,而这个市场将成为RFID市场的重头戏。如果在应用上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实现RFID的量产化,RFID的价格将会迅速下跌,应用普及将指日可待。


高频 RFID 阅读器的应用


1.AGV小车
2.门禁
3.仓储、智能货架
4.包裹识别
5.图书管理系统
6.医疗物流系统的管理
7.珠宝盘点


RFID 产品分类及优势


RFID按应用频率的不同分为低频(LF)、高频(HF)、超高频(UHF)、微波(MW),相对应的代表性频率分别为:低频135KHz以下、高频13.56MHz、超高频860M~960MHz、微波2.4G5.8G
RFID是一项易于操控,简单实用且特别适合用于自动化控制的灵活性应用技术。可自由工作在各种恶劣环境下:短距离射频产品(低频、高频RFID)不怕油渍、灰尘污染等恶劣的环境,可以替代条码,例如用在工厂的流水线上跟踪物体;长距射频产品(超高频RFID,有源电子标签)多用于交通上,识别距离可达几十米,如自动收费或识别车辆身份等。


RFID-1232-114 高频阅读器外观




读写器物理连接




读写器网络系统




RFID-1332-114 系列产品参数


 工作电压: 直流10-30VDC 电路保护: 带极性接反保护; 工作频率: 13.56MHz 读卡距离: 0-80mm
 读卡速度 20ms/8bit,读卡稳定;
 支持协议: 符合 ISO15693 标准协议的卡片;
 支持标签类型:I-CODE 2I-CODE SLI;(还有其他的电子标签,只要标准兼容就可。) 通信接口: RS232RFID-1332-114B)RS485(RFID-1332-114D),默认波特率9600bpsTCP/IP(RFID-1332-114C)采用局域网传输数据 工作湿度: 1090% RH (不结露)  工作温度: -10+70 防护等级: IP65 外壳材质: ABS+工程塑料。

RF-1332-114 通讯接口


UART 和 和 RS232 接口
USB 接口(工业上基本不用, 连接不可靠)
RS485 接口
TCP/IP 接口


ISO/ IEC 15693简介


.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和 IEC(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是制定行业标准的组织。高频阅读器的读写卡标准也是由该组织制定的。
2. 读写卡系统包含阅读器和电子标签,ISO15693 读卡方式属于非直接接触方式。协议规定了以下4 个部分内容:
1 部分:物理特性
2 部分:空气接口和初始化
3 部分:防冲突和传输协议
4 部分:扩展命令集和安全特性


ISO/ IEC 15693 物理特性


1.采用VCDVICC 非接触模式。
2.读卡器与智能卡通过天线耦合方式进行通讯。
3.通讯频率是13.56M
4.智能卡片的工作环境是0 - 50,尺寸需符合ISO/IEC 7810 里面的规定。




ISO/ IEC 15693 空气接口和初始化


1. VCD RF 工作场激活 VICC
2. VICC 应按预期在 150mA/m 5A/m 之间的工作场内持续工作。
3. 采用 ASK 的调制原理,在 VCD VICC 之间产生通信。
4. VICC 应能经电感耦合区域与 VCD 通信,在该区域中,所加载的载波频率能产生频率为 fs 的副载波。该副载波应能通过切换 VICC 中的负载来产生。


ISO/ IEC 15693 防冲突和传输协议


1. VICC 有一个 64 位(bits)的唯一标识符唯一标识。在 VCD VICC 之间防冲突和一对一交换期间,用来定位每个不同的 VICC
2.应用族标识符 AFIApplication family identifier)代表由 VCD 锁定的应用类型,VICCs 只有满足所需的应用准则才能从出现的 VICCs 中被挑选出。
3.防冲突序列的目的,是在 VCD 工作域中产生由 VICC 的唯一 IDUID)决定的 VICCs 目录
4.读写命令集。











上海源本磁电期待各位大驾光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