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密性防水测试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六大失误 点击:93 | 回复:0



意昌自动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
  • 注册:2021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5-18 11:38:16
楼主

我们在工业生产中,为了确保产品品质、确保防水品质,为产品做防水测试视为必要工序,现总结了全球气密性检测仪用户的使用情况后,意昌自动化特为您综合归纳出气密性防水测试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六大失误:

1、使用错误的测试方法

很多人在选择气密性测试方法时仅基于漏率的要求,而忽略了其他的影响因素。

例如,用压强衰减法测试塑料件时,就需要考虑压缩空气的变形和容积的改变对测试结果的影响,那么就需要采用低压力检测,避免因压力过大造形变。

2、错误的测试流程

在执行防水测试时时,仔细考虑选择生产过程中的最佳流程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个组合件的试漏,应该提前测试每个子构件,如果等到全部组装完成才发现泄露,不仅难以发现漏点,重新拆卸测试也会耗时耗力。

3、被测品已被污染

对于气密性防水检测操作还应遵守一个重要事项,那就是应始终试漏或检漏未使用过的新试件,如果一个已经运行或充过油或水的元件,其小漏孔很可能已被阻塞,压缩空气或探测气体就无法从试件中逸出(或进入),从而无法确定是否泄漏。

如果在铸件上发现机械加工后的切割油残余,在执行试漏前,必须首先清洗试件,接着将试件重新干燥,以确保清洗液在短期内不会阻塞潜在的漏孔。

4、不重视温度变化

温度的波动也会影响气密性检测的结果,尤其对采用压强衰减法整体气密性检漏操作,即使是很小的温度波动,都有可能改变测量的漏率值若干个量级。

5、测试压力不稳定

始终在试件中充注同样固定的压强,以保障可靠和一致地测试确定漏率也是至关重要的。

6、不重视测试系统维护

如果一台气密性检测仪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校准。可使用标准漏孔进行校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