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风机轴承位磨损如何现场维修?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5-08 14:56:04
楼主

  风机广泛用于工厂、矿井、隧道、冷却塔、车辆、船舶和建筑物的通风、排尘和冷却。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像这种常用设备,出现损坏的几率非常大,传动部件磨损问题就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

  设备案例介绍:

某水电大坝风机轴承位磨损,直径110mm;磨损深度:1-2mm,局部有沟槽;宽度230mm;采用紧定套装配轴承,套宽110mm。

image.png

  风机轴承位磨损原因分析:

  单列轴承滚动体受力加重,导致轴承在紧定套上有轴向位移,由于风机转速高、轴承与紧定套是锥面配合,所以出现轴向间隙后会在短时间内轴承剧烈轴向窜动,使间隙越来越大,最终导致紧定套磨穿失效,轴承和紧定套在轴上大范围窜动,轴的磨损宽度加大。风机出现噪音,冒出黑烟后,短短时间内,传动侧轴承位出现严重磨损,紧定套磨穿,轴承抱死,轴承位出现深沟槽,磨损宽度达到轴承位的两倍有余。

  像热喷涂及堆焊等方法不光拆卸消耗时间,且焊接产生的热应力无法消除,易使轴产生变形甚至断裂,而且无法满足企业想要现场维修的需求,影响企业后续连续生产。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修复此类问题时体现出方便、耐用的特性,现场快速修复可以有效减少停机停产带来的损失。

  风机轴承位磨损现场维修步骤如下:

  1、用工具打磨待修复表面,无水乙醇清洗表面;

  2、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至材料均匀无色差;

  3、涂覆材料在待修复表面,均匀无漏点;

  4、安装工装,确保工装与基准面紧密结合;

  5、对材料加热固化;

  6、拆除工装,去除多余材料,修正尺寸;

  7、热装轴承,提前准备好安装工具回装部件,开机试运行;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