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损检测是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有效工具 点击:72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28 10:45:25
楼主

无损检测是指在不损害或不影响被检测对象使用性能,不伤害被检测对象内部组织的前提下,利用材料内部结构异常或缺陷存在引起的热、声、光、电、磁等反应的变化,以物理或化学方法为手段,借助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器材,对试件内部及表面的结构、状态及缺陷的类型、数量、形状、性质、位置、尺寸、分布及其变化进行检查和测试的方法。

无损检测是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有效工具


无损检测是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有效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无损检测的重要性已得到公认。在线检测就是通过直接安装在生产线上的设备,利用软测量技术实时检测、实时反馈,以便更好地指导生产,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实现对产品质量的自动控制的在线检测,还需要结合缺陷自动识别软件,以铸件X光无损检测为例,ADR缺陷自动识别软件可以通过前期的设定,自动识别铸件虚焊、漏焊、空洞、夹渣等常见缺陷,同时软件还可以自动测量缺陷大小,X光检测图像自动定位缺陷位置,帮助实现产品的返修,一定程度上帮助改善产品生产工艺,节省生产成本。
X射线在线检测技术可以实现远程在线全速检测,不影响正常生产,并能再现被检工件的直观透视图像,进行计算机分析,精确定位缺陷位置,并对损伤状况进行分类、定位及损伤程度评估告警。可以做到对工件的定时、随时检测,大大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工作量,并最大程度地保证生产的安全运行。
工业CT与普通的X射线检查不同,它通过连续获取2D断层图像来执行3D图像重建,因此它可以收集更多信息并具有更强的检测能力。它不仅可以检测缺陷的形状,位置和大小,而且可以结合密度分析技术确定缺陷的性质,从而解决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缺陷空间定位和深度量化等综合定性问题。CT设备更加注重细节,图像的处理精度很高,包括运动精度和旋转精度,因此工业CT是目前无损检测检测领域最先进的检测设备之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