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环境下主板应用要求,自主研发工业主板的优势与特点 点击:473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1-04-15 14:49:33
楼主

主板是计算机的核心,它的主要功能是传输各种电子信号,部分芯片也负责初步处理一些外围数据。计算机主机中的各个部分是通过主板来连接的,在正常运行时对系统内存、存储设备和其他I/O设备的操控都必须通过主板来完成。计算机性能能否充分发挥,硬件功能是否足够,以及硬件兼容性如何等,都取决于主板的设计。

可以说,主板制造质量的高低,决定了硬件系统的稳定性。

由于工业生产环境的复杂多变,与日用休闲PC端采用的主板相比较,工业应用场景下的主板选择条件会更为苛刻,它要求板卡的性能和环境适应性更强,同时满足工业制造中长期稳定的运转需要。

常见的工业环境有高温、尘埃、油污、水雾、电压不稳、静电等,这些环境都会对主板的运行产生影响,工业级主板在设计制作的时候,选材和结构设计方面会进行规避和保护。稳定性、可靠性、兼容性是工业级主板的突出特点,

例如,PCB设计,为了增强主板的EMC、EMI性能,增强主板的稳定性,工业主板会采取6层以上PCB线路设计。为了稳定长期运行,采用低功耗芯片组,节约能耗,同时提高环境适应力。接口设计,因为需要满足使用场合的需要,会大量制作标准接口以适应各种功能拓展,常见接口有串口,USB,LAN,LPT,扩展接口PC、PCI,配合工业母版。保护功能,工业主板会通过特殊设计,遇到死机等异常情况,可实现看门狗自动重新启动功能,防浪涌冲击功能。

工业板卡广泛应用于工业设备,仪器仪表,专业设备控制,军工、政府、电力等领域。

触想智能自主研发工业级主板,依托ARM架构主板、X86架构主板、显示驱动板,可根据实际场景应用需要,定制主板结构,拓展接口,满足真实场景应用需要。

在性能方面,采用宽温设计,支持-10℃到60℃宽温运作,可定制宽温-20℃到70℃;机身内部采用ESD静电防护材料和内部结构布局,接触±8KV、空气±15KV;宽压供电支持9V-36V宽压输入供电;防尘防浪涌;防潮防腐蚀等。

长期稳定高效运行是工业板卡的基本要求,在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设备控制、网络连接,及时通讯、系统管理等诸多功能,则需要定制化板卡应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