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化锌的应用介绍 点击:196 | 回复:0



Jsat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21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1-04-12 16:56:38
楼主


硒化锌的应用介绍

硒化锌(Zinc selenide)化学式为ZnSe,分子量为144.33。为淡黄色固体化合物,不溶于水 。由氯化锌、硫酸锌等和硒化氢反应制取。硒化锌材料是一种黄色透明的多晶材料,结晶颗粒大小约为70μm,透光范围0.5-15μm。由化学气相沉积(CVD)方法合成的基本不存在杂质吸收,散射损失极低。由于对10.6μm波长光的吸收很小,因此成为制作高功率CO2激光器系统中光学器件的首选材料。 此外在其整个透光波段内,也是在不同光学系统中所普遍使用的材料。硒化锌材料对热冲击具有很高的承受能力,使它成为高功率CO2激光器系统中的最佳光学材料。硬度只是多光谱级ZnS的2/3,材质较软易产生划痕,而且材料折射率较大,所以需要在其表面镀制高硬度减反射膜来加以保护并获得较高的透过率。在其常用光谱范围内,散射很低。在用做高功率激光器件时,需要严格控制材料的体吸收和内部结构缺陷,并采用最小破坏程度的抛光技术和最高光学质量的镀膜工艺。

 

硒化锌ZnSe的化学性质极其稳定(除非是用强酸处理),且不具有吸湿性。在大多数工业、现场和实验室环境中均可安全使用,常应用在激光切割、雕刻、打标、钻孔及其他CO2激光系统中, 可用作荧光材料、半导体掺杂物,广泛应用于激光、医学,天文学和红外夜视等领域中。

 硒化锌中文版营销推广图片 by faye 2021.1.27.jpg

2011年,爱特斯开始硒化锌材料的生产,主要为国产硒化锌毛坯圆片和颗粒。爱特斯生产的国产硒化锌圆片主要直径范围在12-50mm,厚度范围在2.2-6mm。此外,爱特斯还生产供应硒化锌镀膜材料颗粒,尺寸范围在1mm以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