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的日常维护需要注意什么呢? 点击:59 | 回复:1



研强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6
  • 注册:2013年11月28日
发表于:2021-04-08 18:37:26
楼主

工控机其实是一种加固的个人计算机,但是不做个人使用的。工控机具有一些计算机的属性和特点,它有计算机的处理器、硬盘、内存以及很多的接口,并且设有操作系统、协议和人机交互的界面。整体来说的话性能还是比较的完善的,那么工控机的日常维护都需要做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工控机的使用维护现在在很多的场景都要注意,其要点是有很多的,不然忙活了半天一些问题还是没有排除掉。这主要还是看对于工控机的管理维护工作做得如何,所以说在工作中要对工控机进行必要的维护工作。要给工控机一个平稳的工作环境。如当机器对磁盘或硬盘进行读写操作时出现震动,驱动器会严重磨损或导致硬盘损坏。如果要靠墙放置,距离墙壁至少应有的间隙,以保证散热良好机箱中包括工控电源、无源底板、风扇。工控电源的维护也是很重要的,它的性能较好,主要需注意的是尽量减少灰尘的进入,防止灰尘影响风扇的运行。防止瞬时断电,瞬时断电又突然来电往往会产生一个瞬间极高的电压,很可能坏电脑,电压的波动(过低或过高)也会对电脑造成损伤。

工控机主板是专为在高、低温特殊环境中,长时间运行而设计的,它在运用中所要注意的是:不能带电插拨(内存条,板卡后面的鼠标、键盘等),带电插拨会导致插孔损坏,不能用,严重的甚至会使主板损坏。主板上的跳线不能随便跳,要查看说明书或用户手册,否则会由于不同型号主板的电压设置不同而导致损坏。对主板的灰尘应定时清洁,不能用酒精或水,应用干刷子、吸尘器或皮老虎把灰尘吸完或吹掉。保持主板上内存扦槽的干净,无断脚、歪脚。主板下插入无源底板中的金手指要干净,在底板上要插紧、插到位。

从以上看来,工控机的维护工作还是很有必要做的,否则的话会影响到工控机的使用体验和工作效率。工控机的维护工作尽可能是安排比较专业的人员来完成,这样是有一定的保证的,对于机器的维护进度也是有着明显的提升,工控机的日常维护是非常的重要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实验体96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1年3月28日
发表于:2021-04-08 22:06:33
1楼

普及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