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2种R&S频谱分析仪可能存在的问题判断方法 点击:93 | 回复:0



安泰测试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5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9
  • 注册:2018年5月10日
发表于:2021-04-02 11:57:21
楼主

       R&S频谱分析仪用到的工程师也很多,那么一旦出现问题怎么办呢?找原厂时间久效率慢,自己又不敢贸然拆机,下面安泰频谱分析仪维修中心分享日常R&S频谱分析仪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
  一是外观检查判断法。外观检查判断法是通过观察变频器操作面板的显示情况,来发现故障判断故障范围的一种方法。例如给变频器加上电后,观察操作面板是否有显示,是否有故障码显示,如果有显示说明供电电源及开关电源基本正常,如果上电后操作面板没有任何显示,说明故障原因在电源供应部分。另外当拆开变频器可以观察内部电路板中线路有没霉断、元件有没烧焦、烧糊的现象等,接插件有没松动、元件有没开焊等等,这些都是观察法要观察的内容。
  二是仪器仪表检查法。仪器仪表检查法是R&S频谱分析仪维修方法重要的一环,主要是通过仪器仪表对故障变频器中电路板上相关电气参数、元件参数进行检测,从而发现故障部位及故障元件的一种方法。通常所用的仪表有指针万用表、数字万用表、集成电路测试仪、示波器、信号发生器、稳压可调电源等等。通过上述仪表仪器来判断引发变频器故障的部位,先将故障压缩在某个部位,在对某个部位电路中电子元件进行仔细检查,终查出损坏的电子元件、查出导致故障的原因,采用一定的措施和方法把导致变频器故障的原因排除掉,如此就能把变频器维修好了。
  以上便是安泰频谱分析仪维修中心(www.agitekservice.com)分享关于两种常见的R&S频谱分析仪可能存在的问题的方法判断,希望对大家今后使用本设备能有帮助。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