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农化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推行方法 点击:43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9 09:25:47
楼主

东莞农化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推行方法


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的目标是以5S管理为推进力,在保证生产效率提高、确保产品质量,保证生产安全顺畅有序的前提下追求生产现场环境卫生清洁化、现场物品定置化、生产操作标准化、现场管理制度化、员工行为规范化,并最终实现生产现场管理精益化。


化工行业精益生产落地方案


1、明确管理范围和工作职责


生产现场管理涉及内容通常主要包括:生产现场的环境卫生、安全管理、文明生产、劳动纪律、设备管理、工艺质量管理和控制等内容。生产现场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的现场要求,这就决定了生产现场管理内容的广泛性、复杂性和多项管理职能的交叉性。


A实木门厂基于精益生产解决库存问题


2、明确管理要求,细化管理标准


结合5S管理工作在生产安全、质量、成本、效率的四个方面,从人、机、料、法、环五个因素为工作开展的切入点,细化生产现场管理控制的关键要素,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确保生产安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逐步建立起生产现场管理的长效机制。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之全面质量管理与准时化生产方式(图1)


3、加强生产现场督导检查


为做好检查督导,可将生产现场管理的检查督导进一步细分为三个层次:


①第一层面检查为车间班组的日常检查和车间层面的检查;


②第二层面的检查为生产管理部组织的生产综合性检查和生产调度、生产现场管理人员的日常检查巡查及生产停工收尾检查恢复生产检查;


③第三个层次的检查由职能部门组织的检查工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