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刷镀可以修复轴承位磨损故障吗? 点击:3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7 15:40:39
楼主

  大型机械设备传动部件轴承位的磨损是经常发生的问题,有些企业遇到这种情况会采用电刷镀的修复方法,虽然电刷镀也算是比较成熟并且应用广泛的技术,但还是存在一定的短板。

  电刷修复轴承位磨损问题分析:

  电刷镀其工作原理是将工件和阳极分别接在刷镀电源上的正负极,然后将镀笔放在工件的被镀部位,进行相对运动,即可得到所需的金属镀层。时间越长,镀层越厚,镀层的均匀性可由电流密度、阳极运动速度、镀液的供给量以及时间等来调整和控制。镀层从0.01受镀面积不受限制,镀层厚度可以达到0.30-0.50毫米。

  由于电刷镀修复工艺存在修复尺寸的影响、而且修复后需要再机加工等因素,又受设备现场环境限制,尤其是在面对一些突发紧急、设备庞大、拆卸复杂、磨损严重等的设备问题时,这种技术显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修复轴承位磨损新工艺方法: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新工艺在机械设备轴承位修复方面,利用其本身特有的性能优势和工艺优势可实现在线修复,避免了因离线修复所带来的工作强度大,施工周期长,修复精度差,费用成本高等问题。该材料具备金属所不具备的“缓震”性能和高强抗压性能,完全满足设备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震动冲击等受力要求。其特殊的修复工艺可以保证轴承位表面与轴承内圈的基本配合,避免了二次磨损的可能性。同时修复工艺可满足修复后的同心度要求,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修复轴承位磨损案例展示

image.png

  该技术是一种低成本的可靠性在线维修技术。可以实现在线修复,而且修复时间短,效果明显,能快速恢复设备运行,满足企业生产需求。是当下轴承位磨损问题首选的技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