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绿色管控:天然气站启动数字化转型,工业企业该如何突围? 点击:390 | 回复:0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3-25 11:19:21
楼主

现如今,天然气成为了能源的宠儿,被公认是地球上最干净的化石能源。可以说,如果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然气作为重要一次能源的地位势必会再度提高。那相对燃料的储存和传输对天然气供应站有严格的要求。对于天然气的管理通常将点供站设计为无人值守站,可见运营管理过程中对点供站的安全管理非比寻常。当发生事故时,警报响应方式以及应急补救措施成为了安全的救命稻草。

传统的燃气产业管理模式已经被当前的人工智能、物联网、BIM等尖端新技术创造新的管理模式所取代。图扑(Hightopo)通过 2/3D 数字孪生技术搭建的天然气站3D可视化系统、显示、监控、警报,催促能源天然气产业发展向着信息化、可视化、绿色化环境保护方向前进。

传统BIM被广泛用于工程设计和施工,大部分用于辅助图形审查、可视化、共同施工等,最大的特点是视觉表达上三维模型比传统CAD图形更形象更生动,但实现成本较高,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花很多时间建设项目。除了模型的基本形状标记信息外,还包含许多业务层信息,因此常规BIM文件非常大,演示内容实时加载就成了瓶颈。

Hightopo可视化技术主要使用轻量级建模来创建场景效果,方便在网页上有效地加载和顺利运行。此外,在某些场景中BIM功能可以使用BIM信息以IFC格式导入,从而降低开发成本。1:1创建高仿真建模效果的可视化场景。

园区监控可视化可通过大屏幕、PC或移动设备拖动界面可以更改当前视角或调整界面比例。在无人管理的园区内,巡逻智能机器人按照指定路线对分支设备进行逐一巡逻并采集分析园区实时的运行数据,及时反馈故障信息倒控制中心,为管理层提供应对依据。

设计结构扫描功能,使用建筑模型线框直观地查看设备设施的整个布局结构和操作状态的透明建筑形状。如果设施发生故障就会变成红色警报样式,直观地提醒管理员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和采取应对措施。

现场视频功能支持访问园区各点安装的监控设备,实时查看工厂实时图像,为管理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天然气属性为可燃物,天然气站储存量大将会存在一定危险,相对的安全要求也非常高。通过三维场景模拟现场消防救援,规划救援路线为消防救援增添不可忽略的保障。

为了预防或应急火灾,增添了研判流程功能,当火灾发生时会收到火灾信息预警程序、是否达成应急启动方案、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结束等预警系统预案的审查过程。

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是燃气产业的发展趋势,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节约了大量人力和物力。随着信息化的迅速发展,Hightopo可视化技术与智能监管相结合,可以结合有效的预警方案,确保生产的安全高效进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