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化精益生产管理的方法策略 点击:46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3 09:24:50
楼主

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是一个持续改进、永无止境的重塑企业文化的过程。企业要把精益管理作为长期战略任务,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的持续开展,遵循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的基本原则,在推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制定、实施积极的推行策略,才能避免形式主义,真正实现精益生产管理方法。


精益生产还是数字化?


天津农化精益生产管理的方法策略:


在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方式下,将供应商作为价值流的起点和利益相关方。因此,企业应尽早地让供应商了解企业的产品、过程、项目等需求,且允许供应商适时地参与到企业的产品研发团队,使企业与供应商的关系成为协同与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共同为减少整个价值流的浪费而努力。


在供应商管理策略上,本人不赞同企业成为供应商之间过度竞争而获利的“渔翁”,但也要对供应商适当“节制”,避免供应商囿于现状、固步自封。


精益 工厂 管理 精益生产 变革策略


因此,建立满足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方式要求的供应商管理模式是企业实行拉动生产的关键。根据管理学中的权变观点,天行健管理顾问建议采取以下策略:


1、利用SWOT分析,在明确企业发展使命和目标的情况下遴选合适的供应商;


2、根据供应商的重要性和环境的不确定性选择适宜的利益相关者管理方式;


3、综合供应商的供应质量等指标因素,建立本企业的“供应商等级名录”。


为提高人员对精益理念的认知度,我们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1、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


聘请标杆企业或咨询公司的实战专家进行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理念和知识讲座、组织人员到先进标杆企业参观学习,分层次达到全员培训。只有建立在全员对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理念和知识的了解和基本认同的基础上,推进工作才能顺畅。


\


2、建立企业精益文化宣传板


把写有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相关内容、改善活动、优秀员工等内容的展板置于每个生产车间或班组,每月对其宣传内容进行更换,并定期开展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有奖知识竞赛活动;


3、组建精益项目团队进行持续改善


在全员认同精益理念的前提下,针对价值链的薄弱环节组建精益项目团队进行持续改善,初期应本着易完成、易量化和具代表性的原则开展可操作性的改善课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